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卫岗鲜牛奶再曝保质期内变臭 问题批次接连出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7月3日(记者武卫平 北京报道)继本台6月25日报道了南京卫岗牛奶出现保质期内变质的问题后(《卫岗牛奶疑保质期内变质 欧尚超市下架“问题牛奶”》),不到一周时间,又有南京消费者向本台投诉卫岗利乐枕纯牛奶在保质期内变臭的问题。记者发现此次消费者投诉的卫岗问题牛奶批次系20120611D H59 5AF,紧挨着上次被曝光的20120518 D C131AE08批次。

卫岗利乐枕20120611D H59 5AF批次纯牛奶被曝在保质内变臭

卫岗利乐枕20120611D H59 5AF批次纯牛奶被曝在保质内变臭

  记者曾先后于6月13日和15日致电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售后询问会对“问题批次”牛奶进行如何处理时,对方一位姓盛的售后负责人则向记者反复地强调“牛奶没有问题,将会继续售卖”。但不到半月时间,问题牛奶再次出现。

  消费者投诉称购买的三箱卫岗牛奶均在质保内变臭

  6月24日,南京的胡先生在南京浦口区华润苏果超市(浦珠北路购物广场店)花费35.2元购买了一箱卫岗利乐枕纯牛奶,但他在27日饮用时,却发现牛奶散发出酸臭的气味,再新开几袋后发现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胡先生查看牛奶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显示为2012年6月11日生产。保质期内牛奶怎么会变质呢?“或许是自己买回来后,在存放过程中出了问题,因为这段时间室温一直是30度左右。”胡先生向记者坦言。

  随后,胡先生又去店里买了两箱卫岗利乐枕牛奶,这次,付过钱后胡先生直接在超市里打开查看。结果随机打开的几袋牛奶仍旧酸臭令人作呕。胡先生发现新购的两箱牛奶与24号购买的那箱都是20120611D H59 5AF批次的牛奶。于是,胡先生便提着两箱新购牛奶找该超市的客服和促销员“理论”。“我当着客服和促销员的面又随机打开一袋牛奶让他们查看” ,胡先生说,“他们也承认自己的牛奶变质了,我们理论了半天,超市最后只答应作退货处理。”

  胡先生对商家的处理方案并不满意,当即打电话到南京的12315进行投诉,对方工作人员在记录完胡先生的投诉后,表示三个工作日内对投诉进行回复。

  厂家:答应退货 对已开袋的问题牛奶进行赔偿

  27日,卫岗乳业售后工作人员致电胡先生表示,愿意尽快解决胡先生反映的问题。双方经协调,最后达成和解:卫岗乳业对胡先生购买的三箱“问题批次”牛奶进行了全部退货处理;对已经开袋的牛奶,卫岗乳业赔偿胡先生20袋其他类别(巴氏奶、酸奶等)的牛奶;而胡先生则将发票、“问题牛奶”交由卫岗乳业。

  据记者了解,目前南京工商局还没有组织相应的执法人员对当地各大超市及牛奶销售点售卖的上述的“问题批次”牛奶进行检查。

  消费提醒:消费者购买了问题产品可向商家要求“退一赔十”

  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第96条规定:商家如果“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本台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了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可按照《食品安全法》第96条规定,要求商家“退一赔十”。

投诉请点击中国网络电视台315在线投诉平台“我要投诉”:
http://jingji.cntv.cn/315/tousu/index.shtml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