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冲高回落 沪指10日线遇阻收2229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7月3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全天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早盘海工装备、船舶制造、军工等板块率先走强,酒店旅游、房地产、保险、水泥、传媒等板块表现活跃,两市指数震荡攀升,沪指一度冲破10日线。午后,在卖盘的不断冲击下,两市指数逐级回落,收盘前有所企稳。最终,两市均以红盘报收,沪指受阻于10日线,深成指则站上了10日线,深强沪弱特征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229.19点,上涨3.08点,涨幅0.14%,成交604.4亿元;深成指报收9607.33点,上涨40.88点,涨幅0.43%,成交719.2亿元。

盘面上看,小盘股维持强势,个股涨跌较为均衡。板块方面,海工装备、船舶制造两大板块涨幅超过3%,舟山新区、酒店旅游、电子器件、传媒、化工、房地产、食品等板块表现较强,电力、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券商、环保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N亿利达上市,盘中两度被临时停牌,收涨43.94%;ST海鸟、ST博通复牌,收盘跌幅均超过22%;两市共有21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东华能源、中颖电子、四方达、晨光生物、北陆药业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广联达、茹木真、厦工股份、顺鑫农业、海润光伏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日经股指收涨0.7%;央行大规模逆回购1430亿,专家预计7月或降准;四大行6月吸存1.8万亿,新增贷款不足1900亿;国土部:加强与证监会银监会联动遏制土地闲置;发改委调研电煤市场煤价格合并;首批发起式基金募集申请上报;中报近六成业绩报喜,食品饮料抢眼;首个玻璃期货望7月上市。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长上影线的阳十字星,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k线形态来看,沪指已经连续盘整两个交易日,今日阳十字星再度再度创下三天来的新高,表明市场短线仍具备向上反弹的可能。均线系统来看,5日线对沪指形成依托,10日线形成短线反压,市场中短期仍存在反复震荡的可能性。空间来看,沪指2250-2300点区域构成短线较强压力,2200-2220点区域构成短线支撑。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