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半年QDII业绩榜单出炉 逾四成基金出现亏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因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净值公布比普通开放式基金晚一天,上半年QDII基金业绩榜单今日才正式公布,国泰纳指100以12.98%的涨幅名列所有QDII基金业绩第一,主动投资方面业绩最好的两只QDII基金为国投新兴和广发亚太,上半年的上涨幅度分别为8.64%和7.76%。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被动型QDII业绩前三名的基金都是跟踪美国的指数,分别为国泰纳指100、大成标普500和长信标普100,半年的净值上涨幅度分别为12.98%、7.13%和6.74%,充分显示出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中,美国股市2012年上半年的优异表现。

  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美国股市上半年优异的表现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复苏明显比欧洲和日本要好,另一方面是欧债危机下资金回流,推动美国股市上涨。此外,以苹果公司为代表的美国科技类上市公司在全球IT行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对美国科技股甚至整个股市增长有很大贡献。

  被动QDII基金中业绩第四名的是广发标普全球农业指数基金,该基金是非美指数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一只被动QDII,上半年的净值上涨幅度为4.36%。

  在主动投资QDII方面,尽管没有纳指100那样优异的表现,但表现领先的国投新兴和广发亚太两只QDII基金的半年收益率达到8%左右,明显超过了国内主动投资偏股基金平均5%左右的收益率。

  有趣的是,主动投资QDII业绩头名位置直到最后一个交易日才尘埃落定。截至6月28日,处在第一名的广发亚太还领先第二名国投新兴接近2个百分点,但29日全球股市暴涨,国投新兴因投资欧美股市比例高,当日净值大涨3.9%,而广发亚太重点投资的香港股市还没有反映欧债方面的利好,在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被国投新兴超越。

  此外,其他表现较高的主动投资QDII还有建信新兴市场优选、景顺大中华和建信全球机遇,这几只QDII半年上涨幅度在5%~6%之间。

  不过,仍有四成以上的QDII今年上半年出现了亏损,上半年亏损幅度最大的在10%左右,主要包括油气类、商品类和资源类QDII,诺安油气能源、华宝标普油气、信诚全球商品和招商全球资源等QDII今年上半年的净值跌幅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