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三走势分析:冲高回落藏玄机 继续阶段性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冲高回落背后暗藏玄机

  回顾周二大盘的走势情况,基本以冲高回落为主。从全天的分时走势分析,大盘呈现一个抛物线式的下跌走势。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到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逐步回落的拖累作用。

  盘面上,两市封上涨停的家数维持在15家以上的水平,而跌幅超过5%的股票家数也略比之前减少。从板块涨跌分析,港口水运、旅游酒店、房地产等板块全天走势相对强势,而电力、机械、木业家具等板块走势却显得相对偏弱,不过整体下跌幅度不大。再从全天的主力资金流向分析,房地产、食品、旅游和银行等板块资金呈现净流入的状态,上述品种资金净流入量超过1亿元。而机械、医药、输配电气等板块资金净流出量稍微偏大,全天资金净流出量达到1亿元以上的板块达到七个。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是反弹结束的信号还是主力试盘的信号呢?首先我们从整体成交量能分析,近期大盘的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的态势,但是始终不能得到有效的放大,这也是制约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二从市场赚钱效应分析,近期大盘虽上涨不多,但是个股却表现得非常活跃,明天基本保持15家以上的涨停家数,显示市场赚钱效应依然延续 着,这也是支撑大盘企稳的标志;其三从板块轮动性分析,近期带动大盘走强的板块主要是保险、房地产等部分权重板块,而上述板块目前仅仅属于阶段性回调的走势,暂时没有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因此后续市场的走势还可以期待;最后从技术面分析,周二大盘一度冲破10日线的压力位置,随后受阻回落,而5日线也处于走平向上的趋势,对短期大盘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日线MACD指标自2453下跌以来已经出现了两次金叉未果的走势,而根据历史情况,这一次金叉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综上所述,周二大盘冲高回落属于试盘的动作,主要目的在于测试上方的压力。初步估计未来大盘稍作震荡后还将继续上涨。(郭施亮)

  即将进入三线合一的变盘时刻

  今天大盘回打2220点后继续冲高,在2245点冲高回落震荡,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十字阳线,如何看待呢?

  今天大盘的走势可以分二部分的看:

  A、就如昨天讲的大盘的反弹没有结束,今天在局部的二八共振下出现了快速冲高;

  B、十天线加缺口附近的技术压力、成交量的没有放大、创业板在颈线位的回落构成了大盘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

  在今天冲高回落后,大盘即将进入前面讲的三线合一的变盘时刻,可注意以下几点:

  A、时间上注意周四的时间节点;

  B、空间上注意2200点是收盘不容失去的点位,尤其是周线,大盘短线大的压力和支持位在上方的缺口和2205点;

  C、操作上注意个股的分化,尤其要回避一些经济处于回调期的行业,最近几天在大盘反弹中的逆势下跌充分说明这一点,而创业板能否有效突破颈线位是关注的重点。(老股民大张)

  阶段性上攻还未结束

  今天上证低开于2225.57点,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229.19点,涨3.08点,涨幅0.14%,成交额为604.4亿。全天呈现略为放量震荡向上走势,收小阳。阶段性上攻还未结束!

  盘面分析:今天早盘低开后先震荡走低,时间不长随后就震荡向上,并且向上幅度较大,而上探至2244.83点后又开始震荡回落,全天总体呈现倒V字型走势,方向向上。版块上,船舶制造、石油、非金属品、自行车等版块表现较好,电力、医药、化纤、金融等版块表现较差,两市盘中个股上涨数略多。

  后市推测:

  1,技术上,5日均线在下,10日均线在上,两线距离较远,开口趋势减小。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仍然以上攻为主。

  2,量走势上,多头线方向向上,速率较慢,空头线方向向下,速率也较慢。量走势上,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上攻中,并且还有加速向上的可能。

  3,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在阶段性上攻中,成交量一般会随着上攻的进行而逐步放大。所以,随着今天的放量,大盘的阶段性上攻时间将加长。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此时最好能随着上攻的进行而继续逐步放量,则阶段性上攻时间将加长。至于周三,由于大盘阶段性方向仍然以向上为主,全天可能收中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与阶段性操作一致。(踏实)

  反弹周期依然无法确立

  虽然从上周到今天午评笔者已经举过多次七月初“翻身仗”的战绩,不过暂时封杀了下跌空间不等于顺利翻身就能够完全见到大太阳,午后走势又是经典的“冲高回落”,高开留不住涨势已经形成了本次下跌通道中的惯例。如6月1日,6月18日均在上影阳线后展开了连阴的回落,虽说昨天仍可以算作是“上涨中继”(毕竟运行了不短的回升时段),但总是痛失好局未免让人遗憾,我们不妨再仔细对比一下,今年的7月3日和去年的7月4日比,大盘究竟差距在哪里?

  基本面上的差异是显而易见的,去年数据再怎么差,也不会来到现在“保八”感觉都有困难的程度,现在PMI无论是汇丰终值还是官方数值都处于数月来新低,股市尤其是强周期个股出现负面反应应该是正常的发挥了“晴雨表”的作用。所以午后我们看到了业绩预降的菇木真做不了勇猛之前的铁木真出现跌停,同样业绩严重下滑的顺鑫农业,新民科技等自然也未能幸免,强周期个股的代表则是厦工股份,三一重工,潍柴重机等。由于基本面差异就导致微观量价配合上的重大差异,去年7月4日大盘放量上涨,成交金额比前一交易日放大近四成,而请注意沪市前一交易日的成交金额也有千亿以上!现在呢?两市能达到600亿左右的水平就差不多了,这种水准如何不会造就笔者昨天所说的第一大特征八二行情继续?无非就是看二股能不能跟上而已。

  强周期股受经济形势拖累形成持续做空力量,使得盘面一直难以产生漂亮的共振上扬,而新老热点的交接同样因为量能缺失出现大问题,今天跌幅榜前列一个重要的身影就是前期强势的电力股,部分医药股自然也未能幸免。都说火电和煤炭股形成跷跷板效应,可电力股涨上去了煤炭股暴跌下来,电力股回跌了煤炭股却涨不上去,这就是经济下行周期导致的利润吞噬效应。如果把这种“前期强势股开始回调,弱势股又强不起来”的悲观思路套用在中线上,那恐怕就必须得想想看八二行情过后谁来接班活跃的问题了。今天两大最高价白酒股茅台洋河齐齐上冲,可能是在宣布酒类最后的补涨进行当中;再以小盘优质股中的代表金螳螂和歌尔声学来看,它们共同特点就是晚于主板指数见底(今年1月17日后才正式企稳),5月后出现明显加速上扬(直到今天),算起来小中线涨势已经持续两个月,大中线涨势已经持续近半年,它们的估值还能够向上延伸多少?总会有见顶的时候。若歌尔声学,海康威视们失去上涨动力,难道得靠现在孱弱至极的大盘传统产业股来接班?也许现在这不是个问题,但等到它们中线趋势真正完结的时候,大盘这部分隐忧真正暴露出来以后,您就会知道笔者现在预判的可贵性。

  尽管曙光股份(属于汽车股)尾盘强势封停使市场维持午评所说的红盘,让人们看到一丝“曙光”,但笔者既然已经在午评说完了“积极意义”,现在自然该反方向的看看如此反弹周期的不足之处。其实关于多头上涨所遇到的障碍,前面博文说过的“三座大山”已经分析的很清楚了,可以看到今天沪指的最高点恰巧是笔者上周屡次谈到的“见底牛熊分界点”2244点,既然冲到这里多头就后续无援,说明现在市场虽然处于短暂的安全周期,但依然是受修复之前超卖格局+外围转暖所导致的“可以做T+1的反抽”,真正大型的反弹周期依然完全没有且无法确立。多头明显缺陷依然在于八二的极度背离没有真正好的解决方案(想象一下,若地产股也失去动力,市场该拿什么确立上涨龙头)以及量能极度低迷。

  如果要给本周走势找一个合适类比的话,我想可以看做6月11日到6月18日阶段(深成指量能已经超越,所以或许可以看得更强一些),是一个典型做个股的指数中继区域。虽然有上影线,但小盘股的坚挺使得指数难以出现前两次(6月1日,6月18日)之后那样的连阴,但只要沪指不放量站上2244点,我们没必要把这轮反抽期待过高,后面可能还有一个缩量继续探底的过程,投资者如果要参与市场的话,暂且只限于在20日线之前的短线交易,投机眼光对待。对待业绩地雷股自然应该回避,回避再回避,但对待业绩继续增长的个股以及热门股,如果您发现它们已经被炒得过高了,那也不是追高的时候(已有者可以暂继续持股,准备波段止盈),一旦追高无法获利可能会将整个节奏打乱,到最后往往是得不偿失的。中小盘股可暂时以新股龙头猛狮科技和苏大维格作为风向标,当它们出现放量滞涨或者造顶行为时,请务必提防八股大幅调整的来临。(图锐)

  三大信号揭秘反弹高度

  经过绵绵不断的下跌后,绝望时刻,周五缩量长阳一举包阴,提示反弹仍然具有延续性,下周大盘能否继续演绎精彩纷呈杠上开花的走势呢?

  周末消息面利好频传:欧盟出台1200亿经济刺激计划,受此影响,国际石油黄金股市全线大涨。

  陆家嘴论坛召开,郭大嘴说出一句识破天机且又石破天惊的话来:中国资本市场吗,没有理由不成为世界第一!

  无厘头的新大跃进卷土重来了!

  正兼会回应新股扩容压力:不会控制发行节奏数量!

  技术上看,日线阳包阴,大盘短期看,技术性的买点周五已经产生!

  由于周线连续下跌产生了乖离率,加之10日2258.20日2280点,60日2342点,偏离太远,技术上必须要产生反弹,其反弹第一目标剑指2256点,其次看2280点!

  前期3月29日2240点是3月底至5月反弹波段,在经过本轮下跌破位后,技术上回抽至此必然受到第一上攻狙力,就算有幸过去,其2280点的压力足以让多头望而生畏。

  周线macd死叉之后绿柱持续放大,表明调整并没有结束,加之月线平台往下破位,空头依然占据优势。

  不过根据主力经常反技术性操作来看,7月主力或许采取会用拉锯战方式来消磨中小投资者的斗志。其7月收阳概率就增加。

  后期市场最需要关注三点:

  第一,反弹的空间

  第二,成交量。

  第三,聚集人气的市场热点板块是否有效形成。

  就目前的空间看,上档,2256-2280已经构成两大反弹压力,第三大压力位在2300点!所以自现阶段来看,反弹空间不大!

  第二,成交量在近期低迷,交易萎靡不振,下星期如果不能够放大达到1000亿成交量水平,反弹之道路必然曲折。

  第三,聚集人气的板块并不明显,星期五太阳能板块已经蠢蠢欲动,可以关注。另外周末出台前海先行先试金-改,其板块个股能否异军突起,唯有拭目以待!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指数运行区域:2158点至2295点。

  下周热点预测:金融保险、金改,中小板、创业板中小盘个股,新兴产业板块。

  下周焦点:财政正策及货币正策!

  下周操作提示:重点关注小盘题材股!快进快出依然短线炒作。(营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