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A股市场风格轮动进入紊乱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82fd9e2427b4e18b81fc7aedbe8f8fd

进入[交易时间]>>

    海通证券:A股上行的动能正在减弱

    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格的状态很可能进入一个比较长的“紊乱期”。这一时期,估值将进行双向修正:大盘蓝筹股的业绩预期随季报和宏观数据陆续明朗的修正;小盘股估值溢价向合理区域的修正。市场的可能表现形式是:大盘股表现稳定,小盘股估值缓慢向下回归。而这期间股市结构性机会仍然充沛,细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纠偏将较为踊跃。他们认为A股上行的动能正在减弱,低估值和估值修复逻辑或将面临“中场休息”。偏乐观的估计,后市股指或仅能维持震荡走势,出现阶段性调整的概率正在变大,但依然对后市可能的调整空间持谨慎的态度。因为,压制市场的中期负面因素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观。

    长江证券:后市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

    盘面上看,上证综指在20日均线处初步得到支撑,但仍未能站上5日和10日均线。从板块热点等市场走势看,存量资金运作的特点比较明显,体现在权重股和中小市值个股之间的反复轮动上。由于市场成交量近两个交易日都出现萎缩,成交量如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将成为市场继续反弹的制约因素,加上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仍显得较为低迷,预计大盘不容易出现大涨行情,后市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目前大盘在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已经横盘数个交易日,未来将面临方向选择。

    金色阳光证券:人民币升值对造纸、航空等行业构成利好

    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对冲国际资源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加快国内的产业结构调整。预计今年人民币升值步伐将加快,全年升值或达7%至8%,对造纸、航空、旅游、资源、房地产等行业构成利好。

    民生证券:航空股将迎来大幅上涨的空间

    去年10月份以来,在强劲的行业基本面背景下,航空股连续走低,累计下跌幅度接近30%,股价与良好的基本面大幅背离。今年3月份,以金融、地产、黑色金属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而航空股在国际油价攀升的背景下却依然低位徘徊,他们认为,在人民币升值加速、高铁大幅减速、油价趋稳、行业旺季来临这四大催化剂的作用下,航空股的投资机遇已经来临。事实上,目前航空板块整体涨幅最小,估值最具吸引力,故全年30%的涨幅值得期待。

    长江证券:继续关注有资产注入预期的黄金股

    操作上继续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谨慎,控制仓位,注意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缺乏业绩支撑的高估值品种,关注一些调整较为充分的低估值蓝筹品种、季报良好的成长品种以及通胀和人民币升值受益的品种。近期黄金价格屡创历史新高,黄金股涨幅严重落后,部分黄金股还有较大的资产注入预期,可以继续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