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短期震荡 关注局部热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坤投资

 



  

  昨日大盘继续缩量震荡,7月3日冲高回落后,预示着反弹进入盘整阶段,7月2日和7月4日两根小阴线夹着7月3日一根阳线,走势上还是弱势格局,短期内将横盘震荡整理。从上证指数来看,周线上MACD死叉后向下拐头,只有拉出一根周阳线方能扭转弱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88点,收至2227.31点,量能只有523.7亿,依旧是场内资金在折腾。深圳综指则反弹1.11%,短期形态上收敛三角形有向下趋势。中小板指反弹1.33%、创业板指反弹1.76%。从K线看,创业板指数走的比其他指数都强,在量能不济形势下,局部性热点还是在中小板块个股上。

  消息面上,媒体报道,韩国央行3亿美元完成建仓A股,或许是A股短期内反弹的原因。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前海金改先行先试政策。“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之前市场已经炒过深圳前海板块和节能环保板块,前者这两天还反弹不少,而节能环保股则多数处于调整状态,明日有望受消息刺激反弹,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巴安水务等强势个股。

  盘面上,涨停板比前几日有所收敛,截止收盘共有8只个股封住涨停。今天强于大盘的板块集中在核能核电、军工航天、深圳前海以及中报业绩预增股上。特别是中报业绩预增股,最近如重庆实业、北陆药业、酒鬼酒(白酒股普遍预增较大)、远方光电、百润股份、东华能源、科大讯飞、长信科技、新海股份、红太阳、欧菲光、永清环保等股都是在中报业绩预增消息后持续上涨。消费类股能连续走强也与他们业绩增长有关,而周期性股业绩大多下滑,股票价格一路下跌。这提醒投资者与其炒概念股,不如好好去看看中报业绩预增且还没怎么大涨的股。

  后市方面,我们认为大盘将继续维持横盘震荡,以等待方向上的明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