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指数表现乏力 个股仍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

  两市今日全天呈冲高回落走势。早盘两市低开后,在地产股的带动之下一度快速冲高,中小盘股表现抢眼,沪指最高摸至2244.83点。然而午后由于量能的制约以及上档2253点一线缺口压力,使得大盘未能延续上攻,呈现逐步回落态势,沪指一度翻绿尾盘才勉强收复,最终报收于2229.19点,微涨3.08点,两市成交较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资金流向: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13亿。板块资金方面银行、旅游酒店、保险、商业连锁、房地产板块呈现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的则是机械、化工化纤、医药、仪电仪表、电力设备。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民生银行、曙光股份、维维股份、华侨城A、中颖电子,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三一重工、东方电气、万科A、水井坊、包钢稀土。

  后市展望:

  今日盘面来看大盘冲高回落很大程度上还是拜权重股所赐,其低迷的表现拖累指数明显。相对的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所表现出的反弹势头要明显强于沪指。

  盘面热点来看,由于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期,近期上市公司纷纷开始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周末我国公布的6月份官方PMI指数由5月的50.4降为50.2,同时,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4%,而5月单月同比下降5.3%。从这些经济数据来看,预计不少个股的中报业绩并不会太理想。相对的业绩预增品种则会凸显出价值优势,市场对其也会多一份关注。诸如科大讯飞、百润股份等今日涨停个股均是属于中报预增品种,应该说中报业绩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一大主线。当然有送红包的也就会有埋地雷的,投资者在选股的同时对于一些业绩不确定品种则要多留一份心眼,以免遭受莫名损失。

  后市方面,目前市场正处于逐步向上挑战前期下跌跳空缺口的时期,但在市场信心尚未完全修复的情况下,指望一步到位并不现实,股指仍会有震荡拉锯的过程。不过个股的操作性依然具备,次新股、业绩预增等炒作主线较为明确,投资者短线可继续跟踪。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

热词:

  • 个股方面
  • 沪指
  • 板块资金
  • 超赢
  • PMI
  • 中报业绩
  • 指数表现
  • 大盘冲
  • 权重股
  • 资金流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