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机会大于风险 阶段性反弹行情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诚投资认为,市场再次演绎冲高回落态势,再度表明市场做多信心不足,短期内市场出现反复震荡的可能性并未消除,但中线机会大于风险:

  一、从资金面来看,7月份资金面形势相比六月份将会好转,其中央行罕见连施逆回购这一公开市场工具,这是既上周央行向市场释放了近两千亿元的流通性后再度向市场注水1430亿元,央行加大力度缓解资金面压力意图十分明显。此外,昨隔夜7天SHIBOR还在反弹,预示着资金面还未出现明显宽松,央行可能继续投放资金,市场对存准率下调的预期也可能提升。这一方面有利于缓解资金面格局,另外一方面也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二、从产业资本动向的角度来看,6月份产业资本再度出现净增持的情况:6月份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净增持6856.2万股。从2012年上半年统计看,产业资本增持344只个股,合计增持数量达23.51亿股,增持可能意味着股票价格被严重低估,而上市公司高管增持比法人股东、个人股东的增持更有意义,这对当前市场而言释放了积极信号。

  三、经济数据有利好,昨天公布的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6.7,比5月回升1.5个百分点,结束了该指标连续两个月显著下行势态,显示非制造业稳健增长。制造业方面,虽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已明显收窄,这些均传递出下半年经济有望趋稳的积极信号。

  国诚投资认为,短线市场存在反复的可能性,但市场利好政策不断推出,下跌空间亦有限,阶段性反弹行情可期。操作上,稳健投资者可适度的交易,仓位上采取轻仓策略,不追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