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积极因素逐渐发酵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科德投资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热点快速切换,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走强支撑市场,通信、农业、核电、酿酒等二三板块个股领涨,午后抛压有所放大,地产、券商、石油石化走弱牵制了大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27.31点。

  第一,继浙江温州、丽水试点实施金融改革,进一步放宽保险机构投资管制和松绑和鼓励券商业务创新后,国务院周二正式批复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给予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和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未来随着各种金融运行机制和资本市场逐渐完善,资本市场将会为实体经济释放出强大的推动力。第二,监管层持续不断加大力度治理证券市场深沉矛盾,一方面,各部门通力协助研究推进养老金、企业年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投资运营机制,拓宽和放松QFII等国外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培育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树立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分红制度,减免相关交易税费,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第三,经济增长降中趋稳,二季度开始,银监会、央行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贷款基准利率、逆回购等多举措保障市场流动性,国家密集重启铁工基等基建投资、结构性放松地产调控政策支持首套房信贷、千方百计稳出口稳定经济增长,随着未来刺激政策传导到位,经济将走出低谷逐渐回升,经济数据也将逐渐全面改善。第四,经过将近2个月的持续调整,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尤其是蓝筹整体估值水平再创历史新低,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市场最低位,随着各种负面因素消化,估值将重新进行修复。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对经济下滑担忧反应过度,市场价值进一步被扭曲压制,随着利空消化,市场流动性环境进一步宽松,刺激政策密集推出,经济数据好转,蓝筹估值修复将推动市场震荡走高。

  1。中国证券网讯,与官方非制造业PMI终结连续两月回落的态势相反,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则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回升,转而回落2.4个百分点,并创10个月新低。汇丰4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汇丰中国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5月54.7,降至52.3,创10个月新低。

  2。中央政府网站3日正式对外发布《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

  3。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中国政府网3日报道,刚刚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提出了我国食品安全的阶段性目标,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我国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除三年目标外,这个决定还提出,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检验检测和风险监测等技术支撑体系更加科学完善,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诚信意识普遍增强,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基本形成,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得到较大幅度提高。

  4。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3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十三部委日前联合下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国内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到具备条件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境外能源资源开发、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业投资等。同时,《意见》提到,将通过金融、财税和简化投资审批等一揽子措施予以支持。具体包括,支持重点企业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和外币债券,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等。

  5。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以1.5%的环比增幅结束了该数据连跌两月的态势,且新订单指数创今年新高,显示非制造业稳健增长。

  6。上海证券报报道,继5月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推广使用LED照明产业实施方案》之后,北京市地铁部门日前向媒体透露,为实现北京地铁节能降耗改造,推广绿色照明,到2015年将完成10万个LED照明灯具改造、25座车站空调节能改造,以达到年节电1000万度的目标。

  7。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消息,周二,以欧洲央行为首的全球央行将会很快陆续宣布新的货币宽松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市场预期帮助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普遍上扬;另一方面,伊朗军方人士发表强硬言论,称不会在美国和欧洲建造针对该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时“坐以待毙”,地缘政治危机可能加剧,引发投资者对原油供应前景的担忧情绪升级,油价受到这一因素的支持扩大涨势,主力原油合约收于5月底以来高位的每桶87.66美元。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各大经济体相继推出各种措施刺激经济,首先,经过相互妥协让步,欧盟峰会上达成系列重要成果:欧元区救助工具将被赋予在特定条件下向成员国银行直接注资的权力,允许救助工具直接购买成员国国债以降低融资成本等,这些将为重债务国摆脱债务危机,实现欧元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其次,巴西、韩国、俄罗斯、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新兴经济体政策转入放松周期,陆续推出政策刺激经济增长。最后,中国经济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政府密集推出各种刺激政策,①央行采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实施正逆回购,下调市场利率等各种政策手段,放松货币政策,确保市场合理流动性,服务实体经济;②各类产业政策加快落实,地产调控转向有保有压支持首套房购买需求,新兴产业各项规划陆续推出,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继续加大;③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结构性减税逐渐扩大,推出了刺激家电、节能设备、新能源产品消费的政策,积极拓展出口市场深度和广度,放宽民营资本准入领域,这些都为经济转型创造了有利的环境;④实现强有力的金融改革创新,多渠道积极引进各种资金参与市场,建立功能齐全的强大的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随着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市场,各种稳经济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将由增速下行成功过渡到稳定增长,这些正面因素将继续支持市场向好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