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仍存下行空间 后市还将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万隆

 



  

  周三的行情延续了周二的震荡之势,冲高回落再冲高再回落,就是这样来回折腾。如何看待这种走势?我以为这里仍处于筑底阶段,并已进入了倒计时,后面有可能还要通过不断的震荡下探,来完成最后的筑底。不过,从总的思路看,七月的底部正在形成中,并且有相应的利好支撑。

  外围环境支撑强势格局推进。上周欧盟峰会让全球市场倍感惊喜,而本周四(7月5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很可能会用进一步刺激政策为欧洲再打上一针“强心剂”:欧洲央行降息几成定局,英国央行的新一轮量化宽松也已箭在弦上。

  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以1.5%的环比增幅结束了该数据连跌两月的态势,且新订单指数创今年新高,显示非制造业稳健增长。

  外国资金关注A股,已成为实际行动。韩国央行周日表示,已开始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的3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购买中国股票,以推进其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长远战略。韩国央行首次直接投资中国股票突显出全球对人民币资产日益浓厚的兴趣。

  周三全天震荡,仍有一些板块表现抢眼,请关注:“渔业”均涨幅2.08%,+1.34亿:“煤炭业”均涨幅1.35%,+1.51亿:“餐饮业”均涨幅1.08%,+1136万。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向上还是向下

  欧美股市隔夜普涨,而中国A股本周三继续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综指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均在2200点之上保持窄幅震荡,显然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而言,大盘向下的概率不小。

  沪综指本周三以2227.32点报收,下跌0.08%,盘中最低下探至2219.45点,最高上探至2239.27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569.16点,下跌0.40%,盘中最低下探至9543.28点,最高上探至9665.02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234.22点,下跌0.60%;创业板指数收报739.62点,下跌0.58%;上证B股指数上涨0.38%,收报235.58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06%,收报634.62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大多出现上涨。其中,房地产、家用电器、餐饮旅游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08%、1.93%以及1.88%;与之对比,机械设备指数成为今日上午唯一出现下跌的行业指数,具体跌幅为0.01%。

  在跌破2242点颈线位后,沪市大盘已经在低位震荡了7个交易日,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指数更是只在2200点上方进行窄幅震荡。从时间角度看,大盘再度选择运行方向的时点已经临近。目前看,短期继续破位的风险不小。

  6月份以来,消费类股票持续上涨,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目前都处于资金超配、估值溢价较高的阶段,短期或将面临回调压力。而与此同时,周期类股票尽管涨幅不大,但中报压力太大,不排除继续低迷的可能,至少上涨动力目前还看不到。这两方面因素相叠加,意味着短期市场有较大调整压力。

  当然,考虑到估值因素,当前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仍然有限,建议投资者趁大盘调整机会逢低关注业绩有保障的优质蓝筹股。(中证投资 龙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