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季度四大板块暗藏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经济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送走了震荡调整的上半年,市场于混沌中进入三季度。对于未来行情,机构普遍认为,由于市场始终纠结于经济何时见底,在此过程中显示经济疲弱的数据又相继出台,继而导致反弹缺乏持续性。但即便如此,大盘整体估值已处历史底部,所以下跌空间有限。展望三季度,多家机构在给出的具体配置建议中,大都提及了地产、医药、白酒、环保等四大行业,并认为这些板块或孕育一定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指出,7、8月份不妨继续坚持以房地产和券商为核心的配置策略。同时,从交易性机会看,水泥、机械、化工等板块也可能存有短期波段操作的机会,但可操作性相对较差。预期三季度一些与产业政策相关的主题行业板块或存在一定上涨机会。而从9月份开始至四季度,建议投资者开始重归防御,重点配置以电力、医药、白酒为主的防御性板块。与此同时,安信证券亦建议投资者遵循两条主线,一是传统过剩产业,这主要是供应收缩带来企业盈利回升;二是不存在大规模产能过剩的新兴行业、转型行业,这主要是需求扩张带来的企业盈利增长。前者比较典型的行业包括火电和地产、纺织、家具、非金属矿物制品(玻璃)等,后者主要包括医药、环保等行业。此外,北京首证认为,三季度的操作短期内煤炭、铁路、水泥等周期类股票依然有进一步下探释放风险的可能,而饮料、食品、医药等防御性较强的板块或存在机会,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而中信建投亦指出,短期来看,三季度最有可能是短周期的底部,券商、地产应是最好的配置,与此同时中游周期和医药会迎来一个筑底的过程。

  具体而言,对于地产板块,机构们表示,今年上半年流动性环境改善明显,结构性改善亦有望出现,而下半年基建投资速度将较上半年明显提速,房地产在流动性环境继续改善之下成交回暖,或传导至投资拐点。其次,对于医药板块,今年该行业利润增速不会低于18%,全年前低后高,医药企业盈利下半年会逐季提升,政策有望回暖。因此,机构们看好医药股三季度及下半年表现,但个股与估值均会分化,建议投资者需甄别标的。第三,就白酒板块机会,对于一线白酒股来说,目前面临着一定的行业瓶颈,成长空间与成长速度略有减缓。而对于二线白酒股来说,一方面,一线白酒股的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为二线白酒股的产品提价打开了空间。而且,由于一线白酒股的大幅度提价,也使得一批消费者从一线白酒股转向二、三线白酒股。另一方面,消费升级也为二线白酒股的持续上涨奠定了乐观的基础,毕竟近十年来,我国中等收入阶层迅速增多,使得100元至400元每瓶的白酒消费群体大增,进而使得此价位的白酒成为市场的畅销品牌。第四,对于环保行业,长期来看,寻找有望成长成为环保巨头的企业,即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具有成功特征的企业。对于这类企业可长期关注,任何时候都可逢低介入。而中短期看,近期行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仍然存在,建议已持有者稳定持有,风险偏好者可选择介入。但中后期,由于股价驱动以业绩驱动为主,建议稳健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风险逐渐释放的细分行业及个股。

热词:

  • 白酒股
  • 周期类股票
  • 建议投资者
  • 大盘整体
  • 波段操作
  • 医药股
  • 券商
  • 白酒板块
  • 防御性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