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涉欧莱雅掌门献金案 萨科齐惨遭“抄家”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萨科齐办公室大楼。

  

  萨科齐与妻子布吕尼。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法国警方3日突击检查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寓所和几处办公室,以配合调查与他有关的非法政治献金事件。

  法国地方司法人员眼下正在调查萨科齐在2007年竞选总统前非法收受他人政治献金的说法。有传闻说,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当年曾把装满现金的信封交给萨科齐的副手们。

  文职调查官让-米歇尔斯·让蒂3日带着10名警察前往萨科齐位于巴黎的寓所和他卸任后租用的几处办公地点调查取证。萨科齐的律师蒂埃里·埃尔佐格说,前总统眼下正与家人在加拿大旅行。

  就非法政治献金传闻,萨科齐先前否认犯下任何错误。

  由于竞选连任失败,萨科齐享有的总统刑事豁免权已终止。一旦调查人员认为证据充分,萨科齐可能正式受到涉嫌腐败和收受政治献金指控。 (来源:广州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