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环球人物]萨科齐:接受政治献金传闻是“耻辱”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法国总统萨科齐12日晚接受电视采访时,坚决否认此前有关其曾接受违法政治献金的传闻,并对与献金案有关的、因涉嫌帮助欧莱雅公司继承人逃税而面临辞职压力的劳工部长表示支持。

    萨科齐当晚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的直播采访时说,前段时间法国媒体盛传有关他常年接受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政治献金的传闻是“一种耻辱”。

    萨科齐批评说,目前法国民众最关心的事情是总统和政府如何带领民众走出经济危机,舆论无根据地传播有关他接受违法政治献金的消息是在浪费政府处理法国当务之急的宝贵精力。

    法国新闻网站Mediapart6日引用一名曾为贝当古担任会计的匿名人士的话说,2007年法国总统竞选期间,贝当古曾经通过时任萨科齐竞选活动财务主管、现任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向萨科齐提供15万欧元现金资助。这名匿名人士还说,贝当古时常给包括萨科齐在内的右翼政党要人送“红包”。该报道公诸于众后被法国媒体争相转载,引起社会轰动。之后,法国总统府一些官员对传闻予以否认。

    萨科齐在采访中对政治献金案中另一角色、被舆论怀疑曾帮助贝当古逃税的韦尔特给予支持。萨科齐说,韦尔特正直能干,深受其本人以及总理菲永的信任。萨科齐表示,希望韦尔特能够继续专心推行他所重视的退休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