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券商股领跌两市 沪指跌1.17%险失2200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7月5日消息,截止收盘沪指报2201.35点,跌25.96点,跌幅1.17%,成交量520.9亿元;深成指报9412.64点,跌156.52点,跌幅1.64%。成交量594.9亿元。

  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盘中跌逾1%,沪指再次失守2200点,在外围没有利空消息的情形下,A股独立走出下跌行情,环保等少数板块飘红,水泥、券商、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券商股领跌两市,交运设备、触摸屏概念、种植业、通信设备、涉矿、水利、建筑材料、稀缺资源、航天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大。

  技术面上看,由于上午的大幅杀跌,目前股指的技术面已经明显走坏,其中KDJ指标有死叉风险,而MACD指标绿柱开始放大。同时股指直接开在5日线下方,也表明短线趋弱,尤其是后市如果股指确认有效跌破2200点大关,将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抛压,警惕出现快速杀跌。

  板块方面

  。环保行业今日早盘崛起,午后继续表现活跃,巴安水务涨停领涨。由工信部牵头,发改委、科技部等几大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加快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相关规划也有望于年内出台。受此消息刺激,医疗器械板块走强,尚荣医疗领涨。煤炭指数从6月初的4200点左右,降至7月2号的3400点左右,降幅接近20%。受此打压,煤炭行业早盘再次走低,煤炭板块跌幅居前。板块普遍飘绿。

  个股方面

  ,资金流入前五位为多氟多(0.65亿元)、万科A(0.61亿元)、伊力特(0.46亿元)、巴安水务(0.44亿元)、远方光电(0.39亿元);个股资金流出前五位为海通证券(-1.28亿元)、中体产业(-1.08亿元)、冀东水泥(-1.03亿元)、包钢稀土(-1.03亿元)、中科三环(-0.98亿元)。

  机构观点

  分析认为,今天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较昨天有所放大。市场受上交所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进入沪市和中报双重影响,信心不振。现在大盘的下跌,可以说是投资者对未来新股发行加快的担忧,失望情绪逐步攀升。盘面看,昨日大盘冲高无量,强势板块纷纷退潮,反弹趋势有逆转的危险。而今日股指直接低开低走、大幅杀跌,已经有效跌破5日线,并击穿2200点大关,如果股指再有效确认跌破2200点大关,则短线反弹将彻底结束!投资者一定注意短线股指的快速杀跌风险。

  申银万国认为,上证指数自5月4日的2453点以来,下调了200多点,探至6月29日的2188点之后继续下跌的动力减弱。虽然利淡的因素并未完全消化,但度过艰难的6月下旬后,市场紧张情节有所减缓。考虑到目前的均线系统继续呈空头排列,基本面缺乏上涨的直接催化剂,市场热点较凌乱,维持盘局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招商证券认为,7、8月份,A股中级反弹的第二波将展开。原因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欧盟峰会大大推进欧债危机的解决,危机有望平稳度过,美元升值将告一段落,大宗商品价格将企稳反弹,全球风险偏好将回升;其次,国内房地产销售依然良好,库存去化时间进一步缩短,最近房地产企业购地意愿回暖,房地产企业开工和投资的意愿回升,预计三季度下旬后将看到这个链条启动,经济回暖大势所趋。最后,三季度CPI将在3%以下运行,制约货币政策放松的条件彻底消除,招商预计信贷和货币供应增速将出现温和的、周期性的回升。

  东兴证券表示,近期欧美股市纷纷大涨,但A股的走势却特立独行。沪综指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均在2200点之上保持窄幅震荡,目前市场在以时间换空间,在充分消化了前期诸多利空因素后,大盘有望重拾升势,继续震荡上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