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双星开启6月反攻之旅 下周或有新的反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揭幕战在欢乐的儿童节氛围下展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1个点之后继续冲高,随后多次反复,沪指攻击本周高点区域明显受阻,收盘收涨,再次收出红十字星。成交量比周四略有放大,但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同时,两市个股活跃度有所下降,却无跌停个股,大跌个股也较少。一方面说明市场短线观望气氛较浓,另一方面也说明投资者有一定的持股信心,市场重新积蓄力量,下周或有新的反攻。

  消息面上:今日起,降低后的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开始正式实施。这意味着A股投资者开始踏上了“减负”之旅。据粗略统计,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会达到约30亿元。由此可以看出,监管层提振投资者信心、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意图明显。这则消息对股市应该是个很大的提振,今天早盘的多次冲高,跟此不无关系。

  受到“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有望落户大连”消息的影响,大连板块涨幅居前,大连圣亚、大连港等一度涨停,但随后纷纷出现放量回落的走势,主力资金借助利好回吐的迹象十分明显,这些品种短线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在政策的有效支撑下,后市一旦休整到位,还会形成新的机会。建议暂时回避观望为主,不宜盲目追逐热点,否则容易套在高点。

  从主力资金表现上看,蓝筹股有一定的分化,压制了股指短线上攻的动能。近期较为活跃的券商、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涨跌互现,中信、海通为首的券商股再度创出新高,而 “招保万金”为首的地产股却提前调整,部分主力有所谨慎。不过,随着后市货币政策的再放松预期以及券商创新的逐步展开,房地产和券商两大板块作为龙头,仍然担负着带领大盘上冲的重任。

  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强势反弹之后,连续三天出现缩量休整,10日线形成有效支撑,在20日线附近较为反复,看似市场上下两难。但自5月28日大盘开始的是新的趋势,不要老用短期反弹的观点去看待目前的上涨,大盘上涨目标将是上方两个高点连成的趋势线通道的上轨,也即2450点附近。周四、周五两天的红十字星,是多头主动采取蓄势的表现。

  期指方面,本周主力合约IF1206出现四天减仓的现象,只有周四小幅增仓,资金离场迹象较为明显。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多空出现双减,但空头减仓幅度更大。虽然前期期指合约出现“三贴水”,但本周价差有所回升,从前期的-30点附近逐步触及0点上下,价差低点也有抬升的趋势,这对后市多头的反击较为有利。

  总体看来,市场在经过了5月份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短线的反攻力量较为有限,但以时间换空间,估值修复的行情会有条不紊的展开。通胀水平的持续回落为货币政策放松提供了较大的空间,在管理层纠偏“新四万亿”说法的背景下,政策却有序的出台,有张有弛、充分换手,反而有助于股市行情的继续发展。操作上目前位置应该积极做多,热点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只要你用心去选股,后市一定会有收获。

热词:

  • 后市
  • 大盘强势
  • 板块涨幅
  • 股指短线
  • 权重板块
  • 高点
  • 沪指
  • A股
  • 带领大盘
  • 市场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