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姜超:再次降息早于市场预期 下半年经济回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 钱文颖 7月5日报道

  北京时间7月5日晚间,中国人民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国泰君安证券债券首席研究员姜超对腾讯财经表示,央行再次降息是与他们的预期相符的。但是再次降息的时间,远远早于市场预期。

  姜超认为,第二季度GDP预计在7.5%左右,经济差是显而易见的。央行时隔一个月再次降息有助于化解经济下滑的风险。说明央行对经济预调、微调的能力上升了。

  姜超预测,央行两次降息,下半年经济会见底回升,“现在已经是最低点了”。

  谈到两次降息对楼市和的影响,姜超认为政府目前对楼市的政策从紧,降息对其影响不会太大。而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是双重的,其对银行业是有打击的,但一定程度能促进实体经济,所以很难评估。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 姜超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市场预期
  • 央行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