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环球齐放水 料利好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人民银行、欧洲央行及英伦银行昨晚齐齐放水,包括减息及扩大量宽,惟外围反应一般。

  ·环球放水应有利港股上升,但须留意内银股受累减息,或抵销其他板块的升幅。

  ·内房股、内险股、高负债股可受惠人行减息。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中国、欧洲、英国昨日齐齐放水,以刺激经济增长。港股方面,由于是次减息不利内银股,内银股或会受拖累,抵销了部分减息对大市的利好因素。内地减息,内房、内险、电力股可受惠。

  昨晚中、欧、英齐放水,向市场发出齐心救经济的讯息。人民银行下调1年期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贷款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并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欧洲央行则将基准利率下调0.25厘,至0.75厘、存款利率降至零;英伦银行扩大量宽规模500亿英镑。

  环球齐放水,外围反应未见太激烈,欧洲股市中段倒跌。至于港股方面,料减息对大市刺激不会太激烈。

  市场早前已预期,内地在公布数据前有措施出台,且和外国央行「大合唱」,但市场只是预测降存准率,而非减息,故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减息早过预期。

  华宝信托宏观分析师聂文指,是次减息时间早过预期,说明整体经济下滑速度快,政府还是较担心的。国开证券宏观经济师杜征征指,减息主要是要稳增长,从银行贷款来看,供需还是较弱,所以减息效果能否传导到实体经济仍存疑问。

  无论如何,减息对于三大板块,包括内房、内险、电力股属有利。

  内房销情续乐观

  申银万国地产行业分析师李虹昨晚指出,减息对内房行业来看,应是一种向上支撑的催化剂。

  李虹提醒投资者,由于人行特别提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遏抑投资性购房」,故不排除内房或会出现收紧政策。

  综合近期券商报告,均认为未来数个内房的销售仍会较佳,故内房大跌的机会不大。不过,由于内房股近期已上升不少,须提防市场趁好消息出货,故对于现价追货有保留,只宜候回调低吸。

  内险保费收入增

  内险股可受惠减息,因减息后,存款的吸引力或下降,令保险投资相关产品的吸引力上升,有助保费收入。

  除此之外,保险股有多个利好因素,例如上海推出企业退休金延迟纳税、产品组合调整,新业务利润率改善、投资渠道拓展等。交银则认为,保险股的基本面改善,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长将会加快。

  电企财务负担降

  电企的负债比率高,减息有助减低电企财务负担。再者,内地动力煤价已连跌九周,有助电企降低生产成本。风险方面,留意近期有消息指或会取消合约煤的制度,倘成事,电企成本压力将回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