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央视再曝光:当当网公然售假表 客服狡辩是真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表外包装盒上标注的机芯编号是5126,而手表背面标注的机芯编号却是5118。

  

  共同打造高质量的生活,欢迎收看《每周质量报告》。现在网络购物因为快捷、方便,已经成为越来越普及的购物形式,而随着网购的不断升温,一些问题也越来越值得我们大家关注。而就在不少购物网站打出“零利润”、“高返利”、“最低价”等让人砰然心动的广告词的时候,我们发现,在这些诱人的宣传背后,隐藏着的竟然是不为人知的秘密。

  当当网方面给李先生发了一条短信,在这条短信中给李先生提供了一个办理退货和保修的服务电话,然而当李先生拨打这个电话时,却发现这个电话已经停机。

  最近,北京的李先生发现,他不久前在当当网购买的一块卡西欧手表总是出问题,这些问题让李先生苦恼不已。

  北京消费者李先生:它有一个24小时制的小表盘,就是不动。比方说是现在是1点,指针应该在13点,它那上面13点,你像2点是14点,它那根本不转,它当时一直没动,始终我看到调表的时候它也不动。

  经过了多次调试,李先生这块卡西欧手表的问题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这不禁让李先生对这块从当当网上购买的手表的真伪产生了质疑。

  李先生告诉我们,他这款卡西欧手表型号是EF-543D-1A,是今年4月从当当网上购买的,之所以会选择在当当网上购买这块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网上的价格非常便宜。这款原价2000多元钱手表,当时在当当网上打2.7折,售价只有568元。

  北京消费者李先生:我就看这一款表挺中意的,挺好看,打折也挺多的,我觉得经济实惠。

  由于刚买来的手表就出现了问题,而且一直都修不好,再回头想想这块手表便宜的价格,李先生开始怀疑这块从当当网上购买的卡西欧手表的真伪。带着这个疑问,李先生和当当网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北京消费者李先生:然后我就打电话问当当网,我说你们这个手表价格有的相差很多,你们是正品吗?当当网当时说:我们都是网上卖的,绝对是正品的。

  当当网的工作人员还告诉李先生,当当网有规定,如果销售的不是正品的话,将会对消费者给予“假一赔五”的补偿。再次登录了当当网之后,李先生在网站首页上确实看到了“正品保障,假一赔五”的承诺。虽然当当网一再承诺销售的卡西欧手表是正品,但是李先生的手表小表盘不转的问题依然存在,李先生想到了保修。既然当当网有正品保障,“卡西欧钟表保证书”又承诺一年内免费保修,那就先去保修吧。拿着手表和“保证书”,李先生来到了位于北京安贞里华联商厦内的一家卡西欧售后服务中心。

  然而,让李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在听了他的介绍之后,卡西欧售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拒绝了他的保修申请。

  卡西欧全国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哪里买的?

  李先生:在网上,当当网上买的。

  卡西欧全国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网上的没有保修。

  李先生:网上没有保修?

  卡西欧全国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没买多久,你就找当当网,让它给修去。在售后这一块就像网上买的我没法保修。

  李先生:咱们卡西欧的售后服务是不管的?

  卡西欧全国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不管。

  由于在卡西欧的售后服务中心不提供保修服务,李先生只能再次找到当当网,这次当当网方面给李先生发了一条短信,在这条短信中给李先生提供了一个办理退货和保修的服务电话,然而当李先生拨打这个电话时,却发现这个电话已经停机。

  李先生再次仔细检查了自己购买的这块手表之后,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这块表外包装盒上标注的机芯编号是5126,而手表背面标注的机芯编号却是5118。这样的情况再次加深了李先生对于从当当网购买的这块卡西欧手表真伪的怀疑。

  就在这时,李先生想起了在当当网卡西欧手表的宣传页上,大多有“原装正品,专柜验货”的宣传语,于是李先生拿着自己从当当网上购买的这块卡西欧手表,前往北京的卡西欧手表销售专柜,寻求帮助。

  然而,让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他先后前往多家卡西欧手表专柜之后,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无法为他提供真伪鉴别的服务。

  北京某商场卡西欧专柜工作人员:我既不敢打开这个表,我也没有那个工具,你说我怎么给你验啊!其实我就是一个售货的。

  李先生:网上写的是专柜验货,支持专柜验货。

  北京某商场卡西欧专柜工作人员:网上的事我们都没法说。

  由于专柜也没有办法验货,李先生又想到了找卡西欧公司的客服中心,希望能得到帮助。

  卡西欧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你好,卡西欧工号206很高兴为您服务。

  李先生:你好,我想问一下,我的卡西欧手表在当当网上买的,我想问一下咱们可以进行辨别一下真伪吗?

  卡西欧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目前手表是不提供真伪识别服务的,一般建议您到指定销售网点购买,购买的时候并索取发票和保修卡,以确保您个人权益。

  几经周折之后,李先生还是没有弄清楚自己从当当网上购买的这块卡西欧手表,到底是真是假。

  为了帮助李先生找到最终的答案,记者和李先生一起来到了当当网总部。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再次告诉我们,当当网上销售的卡西欧手表绝对不可能是假的。

  当当网工作人员:第一我可以保证这个货是真的,您现在说假的也没关系,退换都可以,货肯定是真的。它绝对不可能是假的,我刚才跟你说了,我们的理念就是正品行货。

  与此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当当网销售卡西欧手表并没有得到卡西欧公司的授权。

  当当网工作人员:实话实说,表这个行业其实是水特别深的一个行业,卡西欧不准许网上销售,但是是怎么回事呢,咱们从供货商那。咱们拿货,供货商是偷偷摸摸给咱们货的。

  而对于网站上打出的“专柜验货”的宣传语,这名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当当网工作人员:支持专柜验货可能都会这么描述一下,问题是什么,是想证明他的东西是真的,那要是说实质具有法律效力的,那一定是说黑(白)纸白(黑)字盖章的东西,对吧?您要说证明这东西是假的,一分钱都不会少给您的。

  记者:只有检测?

  当当网工作人员:对,只能检测了。

  经过了对当当网的调查,我们依然无法确认当当网销售的卡西欧手表到底是真是假,为了寻找到答案,记者从当当网上购买了3块卡西欧手表,连同李先生购买的那块手表一起送往了卡西欧公司进行鉴定。经过卡西欧公司的官方检验,送检的4块手表竟全部为假冒卡西欧手表。

  几经周折,最终确认李先生从当当网上购买的所谓卡西欧手表是假的。而在记者进一步调查中发现,现在的网络购物网站上,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就在今年年初,北京市工商部门也发现了一起利用网络购物平台,销售假冒知名品牌饰品的案件,具体情况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