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万达并购美国AMC项目获得发改委核准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7月6日讯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项目审核与批准情况显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购美国AMC公司项目已在6月获得核准。

  经过两年谈判,5月下旬,大连万达与全球第二大院线集团AMC签署并购协议。万达并购总交易金额26亿美元,包括购买100%股权和承担债务两部分。同时,万达并购后投入运营资金不超过5亿美元,万达总共将为此次交易支付31亿美元。这笔交易成功,标志着万达集团将在世界票房前两位的两个国家分别拥有第二和第一大的院线资源。万达集团将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旗下拥AMC院线和亚洲排名第一的万达院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