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西班牙葡萄酒 低调于世的极致品味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GQ

 



紫罗兰之心:朱丽安史威特酒庄格兰富都桃红葡萄酒
 

  

  Bodegas Chivite Gran Feudo Rose

  年份:2008

  产地:西班牙,那瓦拉(Navarra,Span)

  葡萄品种:100% Garnacha

  桃红葡萄酒从来都不是一出戏的主角,但它往往可以引来一场戏的高潮。没有什么可以比一瓶桃红葡萄酒更适合一次情人之间的晚餐,它的口味就像它的颜色一样令人惊喜,这款酒在草莓般的粉红色透出一抹紫罗兰般的色调,娇艳迷人。富含丛林浆果及混合果香。它的口味复杂,饱满,芳香四溢,果味与果酸平衡。口感柔顺,持久,回味中蕴含淡淡的花香与果香。

  出产这款桃红葡萄酒的朱丽安史威特酒庄是那瓦拉地区最大的酒庄,西班牙顶尖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产自于此。

  如今,他们奉行的酿酒哲学是:“酒要突出和表现其葡萄品种的特点”,这让这家酒庄的名字成为它所出产葡萄酒的最佳保障。

经典之作:瑞格尔侯爵酒园里奥哈陈年特酿优质法定产区干红葡萄酒
 

  

  Marques de Riscal Reserva

  年份:2002

  产地:西班牙,里奥哈法定产区(Rioja,Spain)

  葡萄品种:Tempranillo:90%,Graciano and Mazuelo:10%

  这种皮质厚又早熟的葡萄是天赐西班牙的经典,由它酿造的就总是和小羊排、咖喱或者炖肉一起出现在餐桌上。

  作为里奥哈最古老的酒庄之一,瑞格尔侯爵酒园现在依然是西班牙葡萄酒的领头军,他们酿造接触超凡的美酒佳酿。这家酒庄倡导了新技术和新标准的应用,促使他们的葡萄酒拥有更鲜明的特点和质量的稳定性。

  这瓶典型的西班牙红酒酒体呈深红色泽,宜人的辛香与复杂的酒香在微妙的橡木与甘草的清香衬托下更为突出。回味柔和精致,几分土司芬芳延绵不绝。

清新的柠檬:朱丽安史威特酒庄格兰富都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Bodegas Chivite Gran Feudo Chardonnay

  年份:2008

  产地:西班牙,那瓦拉(Navarra, Spain)

  葡萄品种:100%霞多丽

  西班牙也是有传统口味葡萄酒的!比如这款非常优秀的100%霞多丽。虽然西班牙是一个气候非常炎热的国家,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国度的白葡萄出产数量要大于红葡萄,这其中既有优秀的本地品种,也有霞多丽这样的传统葡萄。

  这款酒拥有浅稻草般的色泽,略带一抹柠檬黄色调。口味清新爽利。说到白葡萄酒,就不能不提西班牙的美食。西班牙的海鲜菜肴令人垂涎欲滴。爱好美食的西班牙人喜欢番茄和橄榄油,他们对菜肴的口味其实和中国人有很多相似之处,也因此,相对而言,西班牙葡萄酒的口味其实更容易被中国人接受。

  作为西班牙海鲜的最理想拍档,这款霞多丽最适合搭配的菜肴就是烤鱼+奶酪,晚上冷藏一瓶,逍遥极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贮藏方式 康帝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