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西班牙葡萄酒 低调于世的极致品味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GQ

 



  尽管我们提起葡萄酒,便会想到那优雅而又浪漫的法国,但这并不能淹没在另外一个性感而奔放的国度——西班牙在出产葡萄酒世界中的重要地位。西班牙葡萄酒是被世界忽略的“旧世界”,更被很多中国人忽略。

  

  有一句西班牙的谚语叫:“有了葡萄酒与希望,一切皆有可能”。

  有一个关于葡萄酒的传说是这样的:相传在波斯古国有个爱吃葡萄的国王,总喜欢把吃不完的葡萄偷偷地藏在一个瓶里,并写上“毒药”字样。日子久了,葡萄们便发酵成了滴滴酒液。

  不料却被他的一个一心寻死的妃子发现一口喝下,不但没死掉,还感觉到心神荡漾的喜悦。妃子将其献给国王,并因此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瓶“毒药”便是葡萄酒的缘起。

  葡萄酒业界人士根据葡萄酒酿造的历史和出产的酒风个性把全球的葡萄酒出产国划分为两大世界。

  

  “旧世界”:尊崇看天吃饭。采用传统的酿造工艺,生产规模小,注重葡萄酒的个性本味,致力于反映当地风土条件。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有着上千年葡萄酒酿造历史的国家。

  “新世界”:尊崇人定胜天。大胆对酿造工艺进行创新,运用现代科技,生产规模较大,注重保持葡萄酒的平均品质,包括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南非等葡萄酒酿造历史约几百年的国家。

  

  尽管我们提起葡萄酒,便会想到那优雅而又浪漫的法国,但这并不能淹没在另外一个性感而奔放的国度——西班牙在出产葡萄酒世界中的重要地位。

  西班牙的红酒属于传统的葡萄酒,口味悠长,品质很好,不比法国酒差,价格相对法国的要便宜许多。

  西班牙葡萄酒是被世界忽略的“旧世界”,更被很多中国人忽略。

  

  要知道,西班牙的葡萄酒产量居世界第三位,而且有很多质量非常优秀的葡萄酒,更值得庆幸的是它不像法国葡萄酒被世人投注了大量的目光,也不象加州的葡萄酒,有专业媒体替他宣传炒作,我们还可以得到更加实惠的价格。

  酿酒师往往通过不同酿造工艺,贮藏方式、器皿选择等等打造上乘佳作,你可以在世界各个角落搜索到奇珍异宝或者是自己钟情的陈年佳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贮藏方式 康帝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