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渤海证券:7月CPI或跌破2% 二季度GDP是全年低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CPI同比上涨2.2%,创29个月以来的新低。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2.1%,水产品价格上涨8.6%,粮食价格上涨3.2%,油脂价格上涨6.0%,猪肉价格下降12.2%。上半年,CPI比去年同期上涨3.3%。

  渤海证券认为,6月商务部监测食用农产品价格整体延续小幅下滑,主要品种价格有所回落,从月度涨跌幅来看,除蔬菜价格6月环比跌幅大于5月外,蛋类价格在6月环比出现回升,其余价格则基本在5月价格基础上小幅波动。

  渤海证券认为,7月CPI翘尾因素将由6月的1.46%下滑到0.99%,由此导致7月CPI存在跌破2%的可能性。从当前趋势看,食品价格未来企稳并小幅回升的可能性较大,而非食品价格可能会略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以食品价格环比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零增长来推算,则初步预计7月CPI继续下行至1.9%的水平。

  渤海证券表示,两次降息的累加作用将在下半年对实体经济的企稳回升产生正面的积极作用。渤海证券仍然预计第二季度GDP将是全年的低点,此后缓慢企稳回升,全年增长8.1%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