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午评:沪指破2200跌1.12% 家电水泥煤炭领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以及萎靡不振的宏观数据,对两市人气形成了一定的打压。沪指盘中两次小幅跳水,终于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市场整体缺乏明确的热点,酿酒板块多数个股出现冲高回落,回调整理的态势,而跌幅榜上看,恐慌情绪不断蔓延,周期股成为行业板块跌幅前列,煤炭、家电、券商、环保等跌幅惨重,对指数形成了较大的拖累,而银行股延续低迷,市场缺乏护盘主动力。亚太实业、朗玛信息、华菱星马、海南瑞泽、腾邦国际、百润股份、沃华医药、大名城等八只股票涨停,精模科技、吴通通讯、豫金刚石等三只股票跌停跌停。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198.64点,下跌24.94点,跌幅为1.12%,成交351亿元;深成指报9592.17点,下跌97.99点,跌幅为1.01%,成交409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疲软的市场在缺乏热点的情况下,难以上攻,后期投资者积极规避周期股的补跌,对一些业绩不理想的个股,积极规避,短期还需控制仓位。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61 平盘: 33 下跌: 737

  沪B 上涨: 12 平盘: 3 下跌: 38

  深A 上涨: 311 平盘: 55 下跌: 1105

  深B 上涨: 7 平盘: 8 下跌: 38

  板块个股

  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防御类板块再受市场青睐,吃药喝酒行情再现。受工信部7月6日发布其和农业部联合制定的《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影响,酿酒股逆市继续活跃。ST中葡涨停,张裕A、领涨。

  医药股继续保持活跃,沃华医药冲上涨停板,广州药业和白云山再度联手上涨逾5%,再创反弹新高。

  连续两个涨停的大名城10:30复牌后再次快速涨停,在地产股整体反弹的情况下,小盘地产股受到市场追捧。

  水泥低开低走,一度领跌大盘。天山股份、宁夏建材、青松建化、金隅股份等领跌。行业指数跌至995.49,创近两年新低。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个别家电涉骗节能补贴,美的电器跌停,海信电器也奔跌停而去,青岛海尔、小天鹅A、澳柯玛、合肥三洋等也都有较大跌幅。

  次新股风光不再,津膜科技下探跌停,被指用外企身份避税;猛狮股份今日复牌早盘一度触跌停,公告无送转计划。

  业绩预增股表现抢眼,朗玛信息开盘封涨停。

  亚太实业开盘冲高涨停,或获注矿产资源。

  午后前瞻

  申银万国:今天公布的C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本周数据公布期仍有不确定性,2200点附近震荡企稳为主。

  财通证券:目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市场已经隐含了投资者较低的悲观预期,具体表现在对于经济下滑、半年报业绩不达预期的担忧。事实上,当市场情绪整体一致悲观的时候,特别是把长期难以证伪的问题短期化时,可从博弈论的角度重视触发反弹力量的集聚。

  大摩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市场成交量的持续性,如果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那么指数反弹空间仍不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仍以谨慎为主,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参与一些受益宽松货币政策的板块或个股。

  广州万隆:只要本周量能继续维持放量和稳健攀升,则股指多半将突破2253点与2288点的缺口,但量能和力度大小将会影响冲高的节奏,投资者务必注意把握好操作时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