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汉得信息(300170)调研简报:二季度订单回暖,净利率进入上升轨道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 分别为0.823元、1.092元和1.424元,对应当前PE 分别为21X、16X 和12X。我们认为国内优质企业目前正在经历着管理模式变革,处于逐渐集团化、区域化、流程化的过程,高端ERP 需求旺盛。公司深耕高端ERP 实施行业多年,拥有全行业ERP 实施服务经验,已形成品牌效应,老客户极度稳定且新客户不断增长。公司竞争优势明显,作为Sap&Oracle 的金牌合作伙伴且Sap&Oracle 仍然占据国内高端ERP 软件市场主流的情况下,公司实施服务业务将迎来高速增长。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要点:

  二季度订单显著回暖,净利率进入上升轨道:一方面受到ERP 实施服务行业季节性因素影响,另一方面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12年一季度不少公司对于ERP 投入处于观望状态,传导至ERP 实施服务行业造成公司一季度订单增长低于预期,但并不代表下游企业实际需求的减少。二季度以来订单显著回暖,预计12年公司ERP 实施服务收入增长在35%左右。从二季度开始,公司11年大量招收的应届生将结束试用期并开始贡献收入,而公司人力成本将保持稳定,CPI 逐渐下行加上IT 行业2010-2011年薪酬的暴涨使得近期IT 行业再次大幅涨薪的概率较小,我们认为公司净利率将进入上升轨道。

  SAP 实施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2011年SAP 实施同比增长78%, 主营业务占比达23%。我们判断公司SAP 实施业务去年同比增长明显的原因主要是:国内SAP 业务市场份额本身就比Oracle 大得多,投资更加活跃,所以当市场比较好的时候,公司基数更小的SAP 实施业务增长就更为明显。近期SAP 在亚太地区的ERP 软件市场景气度良好,2011年同比增速达32%,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公司ERP 实施服务将保持向SAP 市场迅速渗透的趋势,SAP 实施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对日ERP 软件外包服务空间广阔,前期投入已进入收获期:日本企业信息化程度高,是亚太地区ERP 软件与服务的最大市场。公司对日ERP 软件外包业务客户来源于日本汉得在日本自主培养与在华日本公司推荐。日本汉得从2010年开始增加本地顾问的支持,公司2011年上市后更是加大了对日投入,公司日本业务现场实施服务的能力全面提升,2011年公司以对日ERP 软件外包为主的ERP 软件外包业务同比增长82.2%,前期投入已进入收获期。日本发包方一旦与服务商通过前期合作建立起稳定 的合作关系,发包量将会获得爆发式增长,公司对日业务潜力巨大。

  收购夏尔软件补全BPO产品线,扫描业务值得期待:公司通过收购夏尔软件顺利进入BPO领域,快速实现产业链外延和深度的拓展,逐步实现向综合IT服务商转型的目标。近期夏尔有望拿下顺丰1/5的快递扫描单据的业务,目前国内其他快递公司并没有像顺丰那样规范化,未来公司的BPO扫描业务有望向其他物流公司拓展,增长值得期待。预计并购后12年夏尔将为公司带来6000-7000W的收入增厚。

  近期可能影响股价波动的因素提示:IEI和The China Fund两家PE在公司限售股已解禁,一级市场以套利为目的,减持压力较大;夏尔软件的交易方承诺在六个月内按公司股票公允价格增持不少于2500万元;国家规划布局软件企业名单尚未确定;后续可能的收并购行为。

  风险因素:小非解禁压力较大。(长城证券 刘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氯吡格雷 海参养殖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