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半年债基平均业绩为5.28% 五类基金中最赚钱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2012年“棋至中盘”,但基金业的洗牌已然“如火如荼”。在最受市场关注的行业“前十”,同时“杀入”富国、华安、汇添富三家“海派”基金公司,一改以往基金业“第一集团”上海公司“势微”的局面。

  而造成这种格局的背后,正是上半年固定收益产品的强势扩张。正所谓,“基金业华山论剑,看债券烽火连城”。

  统计显示,上半年基金业规模的扩张,主要来自于债券基金、货币基金以及股票基金中指数产品等三大类别。

  其中,债券基金的规模由2011年底的1648亿元,扩张到今年中期的2890亿元,规模增长了75.38%。与此同时,债券基金的整体表现也不负众望。截至6月30日,在股票、混合、债券、保本、货币等五大基金类型中,债券基金平均业绩为5.28%,是上半年“最赚钱”的品种。

  债券产品的抢眼表现,引发了上半年基金业格局生变。其中,广发进入行业前五,汇添富升至行业第八,富国基金占据第九,全部离不开债券产品的规模扩张。

  另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广发、富国、华安、汇添富旗下的债券产品规模分别由2011年底的30.47亿元、136亿元、38.98亿元和26.49亿元上升至60.81亿元、209.7亿元、165.43亿元和338.67亿元。

  相对于汇添富、华安等凭借创新产品的IPO实现资产规模的大幅跃升,富国、广发的债券产品规模则更多地依赖于持续营销等“内生性”增长的方式。

  以富国为例,上半年持续营销整体上带来了约63亿份的增量。其中,富国产业债净申购达28.35亿份,富国天丰净申购逾14亿份,富国天盈A净申购也有10亿份。

  历史上债券产品规模一直位居行业前列的富国基金,拥有一个实力强大的债券投资团队。无论是短期业绩,还是长期业绩,富国旗下的债券产品都有不俗的表现。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在成立满五年的债券基金中,富国天利以63.29%业绩,排在所有纯债基金之首;而在成立满三年的债券基金中,富国天丰则以24.82%的业绩领跑所有纯债基金。今年上半年,富国产业债、富国汇利B、富国天盈B等债券产品同样也排在同类产品业绩前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