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航空机场业:基本面向好 成本压力减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内航油出厂价7月初再度下调。本次出厂价下调幅度为740元/吨,超过6月降幅,为年内最大。目前国内航油价格距离年内高点累计下降达16.6%。

  海通证券监测发现,自4月起,国内航企国外航油采购均价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此次国内油价调整对缓解公司营业成本将更有利。此外,暑期迎旅游旺季,机票价格直线上涨。进入7月,长达两个月的暑期旅游旺季正式到来。机票价格普遍从端午节假期的4折左右涨至7折以上,部分航线出现全价票。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方面来看,深圳T3航站楼明年启用,二跑道有望充分发挥作用。总建筑总面积45万平方米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新航站楼目前全面进入了装修和设备安装。T3航站楼有62个廊桥机位,是目前正在使用的航站楼的3倍。如今深圳机场每天起架航班量已经接近700架次。但从二跑道起降的飞机都要排队等候横穿过一跑道,明年新航站楼启动以后,由于航站楼和跑道都处于同一侧,飞机起降效率可以更高。

  海通证券维持航空股“增持”评级。基本面向好,成本压力减轻,估值低位使航空股在目前价位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仍看好需求端复苏明确的东方航空。另外,鉴于大盘近期走势持续弱势,建议配置基本面良好且防御特性显著的上海机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