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神州租车获美国华平投资集团2亿美元投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7月9日,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China Auto Rental Holdings Inc.,简称“神州租车”)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简称“华平”)联合宣布,华平将向神州租车进行2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这是神州租车继2010年8月获得联想控股战略投资后的又一次大规模融资,也是国内租车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股权投资。华兴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神州租车的独家财务顾问。

  神州租车成立于2007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历经五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连锁租赁公司。神州租车积极借鉴国际成熟市场成功的汽车租赁模式,并结合中国客户的消费习惯,为客户提供覆盖全国的专业化的租车服务,以及完善的配套服务。据全球著名调查机构罗兰贝格公司的报告,神州租车在车队规模、网点覆盖、市场份额和业务收入等各项运营和财务指标上,均处于行业绝对的领导地位。截至2012年6月30日,神州租车的车队规模约32000台,超过业内第2-10名租车公司的总和;同时,神州租车也是唯一覆盖中国所有内地省份的租车公司,在全国最重要的66个城市和52个机场设有近600个租车网点。

  华平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成立于1966年,已募集了13支私募股权基金,在30多个国家的650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了逾400亿美元。目前华平旗下管理了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持有的投资企业超过125家,这些公司处于初创、成长、成熟期等不同的发展阶段,涵盖各行各业。华平自1994年首次在中国进行投资以来,已经投资了多家行业领先企业。

  神州租车于2010年8月获得了联想控股超过十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以及多方位的支持。凭借管理、运营、成本和资金优势,神州租车迅速扩大车队规模和服务网络,率先提升行业服务标准,稳稳占据国内租车行业的领导地位,并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此次华平的投资,将进一步巩固神州在国内租车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先生表示,华平是国际顶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拥有非常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优秀的投资业绩。此次华平投资神州租车,是对神州租车既往业绩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神州租车的股东力量,带动神州租车实现规模、品牌和产品服务等方面的巨大飞跃。我们有信心为广大客户创造更加优质、经济的租车服务,推动中国汽车租赁产业的发展。

  华平董事总经理黎辉先生表示,华平对神州租车关注已久。神州租车不仅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品牌、卓越的管理经验和雄厚的客户基础,同时也拥有强大的股东背景和管理团队。华平的进入,将在品牌、资金、公司治理、国际资源等方面为神州租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联想控股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成功的企业代表之一,二十八年来,联想控股不但探索出了一套中国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更带领和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优秀企业,最早投资神州租车的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即为联想控股旗下的专业投资机构。我们非常荣幸和联想控股有这次合作的机会。华平对神州租车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本次投资,在管理团队和股东们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神州租车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成为消费者首选的中国租车服务品牌。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表示,华平是全球顶级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也是进入中国最早的国际私募股权基金之一。进入中国十几年来,成功投资培育了一批优秀的企业。中国汽车租赁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神州租车作为行业的领导者,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和发展潜力。我们非常欢迎华平的加入,更期待双方的愉快合作,共同为神州租车的发展助力。联想控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神州租车,将神州租车打造成中国最优秀的汽车租赁企业。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神州租车董事刘二海先生认为:“此次华平投资将促进神州租车的业务更快发展。以陆正耀先生为核心的神州租车团队目光远大、对事业不懈追求、有很强的学习能力。相信在陆正耀先生的带领下,神州租车会越办越好,为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华平此次对神州租车的投资,充分显示了华平对于中国租车市场和神州租车的高度认可。业内专家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神州租车的规模优势和领先优势,加快市场优胜劣汰和行业集中的进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