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州租车获2亿美元股权投资 投资规模超IPO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制图 何将)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撤回赴美IPO申请的神州租车,找到了另一条快速融资的通道。昨天,神州租车宣布,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将向神州租车进行2亿美元的股权投资。

  投资规模超IPO预期

  据了解,神州租车此次获得的融资金额高达2亿美元,这是国内租车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股权投资,且要远大于神州租车此前计划的IPO融资规模。

  今年1月,神州租车曾在美国提交IPO申请,拟在纽交所上市并计划融资约1.3亿美元,由于美国市场对中概股整体的信任危机,使得投资人对神州租车价值产生低估,给出的公司价值未获得公司及股东的认可。2012年4月25日神州租车宣布暂停IPO,5月24日神州租车正式撤回上市申请。

  自去年海外上市的中国概念股遭遇信任危机,中国概念股在海外资本市场一直不被看好,自那以后,中国公司只有唯品会一家成功在美上市,而一些原本准备到海外IPO的企业不得不推迟或放弃了原本的上市计划。

  资金将用于继续扩张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先生表示,华平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强化神州租车的股东力量,带动神州租车实现规模、品牌和产品服务等方面的飞跃发展。

  神州租车于2010年8月获得了联想控股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以及多方位的支持,迅速扩大车队规模和服务网络。从2007年9月成立至今,神州租车的车队规模已发展至约32000台,在全国最重要的66个城市和52个机场设有近600个租车网点。

  资料显示,成立于1966年的华平是一家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是进入中国最早的国际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目前,华平已募集了13只私募股权基金,在30多个国家的650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了逾400亿美元。目前华平旗下管理了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持有的投资企业超过125家,涵盖各行各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华平自1994年首次在中国进行投资以来,已经投资了多家行业领先企业。(记者 麦田)

热词:

  • 租车
  • IPO
  • 神州
  • 股权投资
  • 股整体
  • 投资企业
  • 投资规模
  • 私募股权
  • 中国概念股
  • 纽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