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海信否认骗取家电节能补贴 称是媒体误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电视厂商涉嫌在新一轮家电节能补贴中存在骗补行为,昨天,家电板块下跌3.48%,板块中的主要个股更是出现大跌,其中海信电器跌停,美的电器下跌9.75%,领跌家电板块。海信电器昨天作出回应,对骗补行为表示否认,称是媒体误读。

  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卖场中存在电视厂商将能效等级不达标的产品,贴上“节能补贴”标签售卖并进行现金补贴的情况。报道由此质疑厂商存在骗补行为,报道中涉及的品牌包括海信、长虹、康佳、TCL、创维、三星等。

  昨天,海信电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胡剑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篇“个别家电企业涉嫌骗取国家节能补贴”的报道,被高密度转载,作为彩电市场老大的海信也由此出现在标题上而随之高密度曝光,致股价跌停。对于“骗补”的质疑,胡剑涌回应称,“各企业都在采取积极的促销政策,以让利于民、实惠消费者,出现骗补的说法实际为媒体对个别一线促销员促销口径的误读,国家家电节能补贴标准和实施细则虽已经下发,但企业尚未进入正式申报补贴阶段,哪来的骗补?”对于海信电器股价跌停,胡剑涌表示,选择与否是投资人的个人行为,涨跌也是常态,“个人对海信电器的前景充满信心。”

  家电行业资深人士、夸父企业管理咨询机构首席顾问刘步尘表示,昨天家电企业股价大跌很大的因素在于家电企业从本周开始即将陆续公布半年报,而今年上半年家电企业全行业销售疲软,半年报都不大乐观,“企业业绩可能达不到投资者的预期,股价由此出现较大波动也能理解。”

  昨天除海信电器和美的电器外,格力电器、四川长虹、TCL集团、青岛海尔、深康佳A等主要家电类个股的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