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韶能股份预计业绩翻倍 生物质发电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经历过2011年大旱之后,今年上半年丰沛的雨水给韶能股份(000601)带来了福音,公司今日发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约1.13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100%~130%。

  韶能股份称,2012年上半年公司水电站所属地区广东省韶关市和湖南省怀化市降雨量和来水量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位于上述地区的公司水电站销售电量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东兴证券报告称,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广东省电力需求旺盛的形势下,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的电力销售具有可靠的保障。上网电价方面拟定为0.75元/千瓦时;同时,韶能股份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生物质发电厂CDM项目的申报工作,如果申报成功,该项目每年还将额外获得一定的碳减排收益;因此盈利能力较有保障。不含潜在的CDM收入,东兴证券预计,该项目建成后每年为公司带来净利润约3800万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