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境外雪域话清凉 五大纯净浪漫地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综合

 



3.尼泊尔 博卡拉
 

  

  想要看雪,不是只有北上,也可以南下。自10月尼泊尔的旱季开始,当地空气清朗明净能见度变高,洁白的喜玛拉雅雪山结束遮遮掩掩云雾弥漫的半年,此时可以一睹雪山的“芳容”。进入11月,尼泊尔北部山区气温开始下降,雪山中高海拔地区渐渐飘雪,雪山渐添“银衣”,连绵不断的裹裹雪峰之景令人动容。

  在尼泊尔赏雪,那博卡拉这个在世界享负盛名的可以“喝着咖啡品赏雪山湖水美景”的地方绝对不可错过。这里特别适合度假和登山冒险的驴友和摄影发烧友,不妨静静地坐在清澈如镜的费娃湖边的小咖啡馆里慵懒发呆,品味着此时加添厚厚白雪的鱼尾峰倒映在蓝色湖水中那种美轮美奂的妩媚惊艳,也可选择在这个季节享受明媚阳光徒步登山,深入感受天朗气清下的巍巍雪山。很多人喜欢这里:破晓时分,银白色的光芒在漆黑的天空中划破宁静,含羞的太阳从雪山身后碎步走出,于是山坡上的草亮了,坡下的河水闪烁着粼粼的波光。短短的几分钟已是新的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刻。

  

  温馨小帖士:

  1、最佳旅游时间:10-11月是尼泊尔的最佳旅游时间,这时候气候温和,空气清净,能见度很高。更重要的是10月份还有尼泊尔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宰牲节”。

  2、交通:现在游客可以从广州直航尼泊尔加德满都,免去从西藏入尼泊尔的艰险。而尼泊尔境内交通较方便,但交通工具陈旧落后,租价较低。

  3、住宿:尼泊尔不是所有酒店都提供牙刷、牙膏、拖鞋和毛巾等相关洗漱用具,需自备。尼泊尔政府规定每天停电6个小时,白天晚上各3小时,部分酒店内有发电机会保障全天有电。

  4、货币:尼泊尔的货币是卢比(Rs),现在美元同卢比的汇率是1:63左右,人民币同卢比汇率是1:8.3,但街头兑换店(MoneyChange)一般只有1:8。

  5、电源:电压240伏。加德满都宾馆的插头是两相或三相的英式扁头,国家森林公园和博卡拉的插头都是两相的圆头,最好带一个万能插头,也可以在逛加都的时候买一个,大约50卢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