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境外雪域话清凉 五大纯净浪漫地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综合

 



  一直觉得,只有白皑皑的雪,才是最纯净的地方,才是最适合上演浪漫故事的地方。纯白的颜色干净的如此纯粹,让人整个全都变得简单起来,纯与白本就是这时间最干净的颜色,不与欲望相纠结,也净化着一身的世间尘埃。

1.芬兰 罗瓦涅米
 

  

  北极的秋是白色的,地上是洁白的植物,娴静、勤恳的驯鹿拉着唯一的交通工具---雪橇,带着渴望惊奇浪漫的人们踏上奇妙之旅。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往北,就到了罗瓦涅米---圣诞老人的故乡,这是世界上唯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空气清新、民风质朴、天然纯净的无污染之地。

  闻名世界的圣诞老人村就位于罗瓦涅米以北8公里市郊边缘处的北极圈上,自成一隅。通过高高的牌坊入口,赫然见到一条粗白线横躺地上,写着北纬66度33分,这线正是北极圈的分界线,过了这线以北的地方便属于北极范围。不少人在线上跳来跳去,在北极进进出出,倒是有趣。遥远的北极毋庸置疑是寒冷的,但圣诞老人村却充满了欢乐祥和,全世界的人们来到这里,尽情地徜徉在爱的世外桃源。

  冬天的罗瓦涅米俨然一座温馨浪漫的童话乐园。五光十色的彩灯和净透纯白的柔雪交织缠绕,装点着这静美无人扰的天然之地。纷纷扬扬的漫天雪花悄然飘落,亲吻广袤洁净的大地;天际边时常闪现的五彩极光,闪耀绚丽的光芒,继而神秘地消失;温驯憨厚的驯鹿身挂清脆悦耳的响铃,在漫天雪地里叮叮当当地晃来荡去。置身其中,你便不想再抽离,只愿沉浸在那梦幻甜美的世界里。

  

  温馨小贴士:

  1、最佳旅游时间:十二月和一月。这时罗瓦涅米的天空会出现极夜,黑暗晴朗的天空正好欣赏瑰丽多姿的北极光。

  2、语言:很多芬兰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不过学几句当地的语言对迅速拉近彼此距离是大有好处的;更何况遇到紧急事件的时候,在芬兰大喊一声“Apua!”可比“救命!”或是“Help!”管用多了。

  3、著名景点:圣诞老人村、圣诞乐园、拉努阿野生动物园、罗瓦涅米艺术馆、欧纳斯山滑雪中心

  4、地方美食:芬兰的鱼子酱(吃的时候需添加酸奶和洋葱末)、秋季的野蘑菇、清甜鲜美的三文鱼汤、嫩滑奶酪等,都是极富魅力的美食

  5、货币:芬兰使用欧元作为货币单位。在ScandicMarski酒店(一家在整个欧洲范围内的连锁酒店)正门附近就设有兑换柜台,营业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早10点至晚6点,周六、日及节假日休息。

  6、电源:芬兰电电压为220V、50Hz,插座为两孔圆脚,需要携带转换插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