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州药业涨停 王老吉装潢权引争议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广州药业(600332)和白云山A(000522)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逆势走强,连拉阳线。截至收盘,广州药业涨停,报28.15元,白云山A大涨9.96%,报24.95元。

  消息面,广药与加多宝的王老吉之争又有最新进展,不过这次围绕的是王老吉的装潢权。

  广药集团代理律师行的代理律师表示,红罐王老吉属于知名商品,商标的著名与商品两者之间有着内在的联系。“王老吉”知名商品和特有装潢是合为一体而不能人为剥离的,都归“王老吉”品牌所有人广药集团持有,无须向商标和外观专利进行登记和专项申请。红罐装潢已成为“王老吉”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具有独占性、排他性。未经该知名商品所有人许可,任何单位个人均不得使用相同、相近的产品,否则构成侵权。

  加多宝方面则表示,目前广药推出的红罐装凉茶,其产品包装和广告创意等完全是模仿加多宝知名商品包装装潢权等相关知识产权,属于山寨营销。加多宝称其早已向相关法律部门提起诉讼,并获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依法立案受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