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关注中期业绩预增股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目前市场投资情绪低落,个股整体表现不佳,但中期业绩预喜的公司在本轮下跌中却整体表现出明显强于大盘趋势,多只预增个股明显抗跌甚至逆势上涨,如近期中期业绩预增361.54%的国恒铁路已出现了连续2天涨停。

  据统计,目前两市共有848家A股公司提前公布了2012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489家公司预喜,348家公司预忧。从两类公司近期的市场表现看,489家预喜公司在5月8日~5月25日期间,流通市值整体扩张0.8%,348家预忧公司同期的流通市值整体缩水了3.17%,此外还有11家公司中期业绩尚不能确定,期间流通市值的缩水幅度达到6.64%,从市值变化明显看出预喜公司抗跌性十分明显。其中,白云山A、国恒铁路、泰亚股份、大连三垒等12家预增公司近期的涨幅更是超过了10%。从个股上涨原因看,白云山A近期股价逆市飙涨,获益于王老吉商标案的利好远大于业绩的推动;国恒铁路近期股价表现如此强势更多也是和铁道部日前发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有关。因此在目前市况下,如果公司业绩前景向好,再辅有近期的热点概念保驾护航,即便市场情绪低落,股价也有望出现逆市上涨。

  在目前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分类中,预喜股和预忧股各包含了4类,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同属预喜公司;预减、略减、首亏、续亏则同属预忧公司。从各类公司的近期市场表现看,股价涨幅和业绩涨幅基本呈正比关系。而附表也显示,中期业绩预增和略增公司在各类个股中表现的相对更优,其流通市值分别增长了2.8%和2.52%,而续盈公司却没有得到市场追捧,市场表现甚至还不如预减的公司,对续益公司不看好的原因看,主要是续盈公司中有多只个股业绩变动区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投资者对其风险度认知度有所提升,在市场表现中更多地是减仓而不是追捧加仓,其次是业绩出现首亏个股也不被看好。

  附表 不同类别公司上涨情况

  分类 涨幅(%)

  预增 2.80

  略增 2.52

  续盈 -5.24

  扭亏 -0.43

  预减 -4.26

  略减 -0.68

  首亏 -4.95

  续亏 -2.73

  不确定 -6.64

  预喜 0.80

  预忧 -3.17

热词:

  • 个股整体
  • 业绩预增
  • 个股业绩
  • 业绩预告
  • 流通市值
  • 大盘趋势
  • 涨停
  • 市场表现
  • 国恒
  • 逆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