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年中基金公司规模排名或现大洗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肖海燕北京商报

 



  距离基金“中考”仅有4天时间,基金业再掀规模排名大战。值得关注的有,行业老大华夏基金因王亚伟的离去略显后劲不足,另有基金公司借创新产品迅速“上位”,整个行业规模排位处于胶着状态。

  其中,华夏基金、嘉实、易方达三大基金公司“混战”资产管理规模冠军成此次争夺战的最大看点。相关资料表明,今年一季度末,华夏基金以1975.31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老大地位,而易方达基金和嘉实基金分别以1437.09亿元和1322.76亿元位列其后。

  “不过,二季度以来,‘基金一哥’王亚伟的离职给华夏带来不小的冲击,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遭遇大幅赎回,这种消极影响甚至传递到华夏的其他基金;此前华夏基金又因股权问题一直未发新基金,与此同时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因旗下新基获得较好的首募规模,再加上巧借货币基金冲规模,与华夏基金的差距大幅缩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

  数据显示,易方达基金在二季度发行了两只债基,首募规模合计100.86亿元。嘉实基金仅嘉实沪深300ETF一只首募的规模就达到193.33亿元。

  好买基金最新数据表明,基金业三巨头的规模差距正在缩小,华夏基金为1975.31亿元,易方达和嘉实基金分别为1632.31亿元和1542.12亿元。

  “这其中并不包括华夏基金二季度基金赎回的数据,再加上相关公司利用货币基金冲规模,华夏基金规模很有可能被赶超。”业内人士说,不过即使排位发生变化,也不会持续太久,目前华夏基金已有多只新产品正在审批,这很可能成为华夏基金下一步冲规模的拳头产品。目前华夏基金在审的新基有4只,分别是安康信用优选债基、海外收益债基、华夏理财30天债基和香港恒生指数基金(港股ETF).

  事实上,此次基金规模竞争过程中,创新类产品功不可没。以短期理财产品为例,汇添富基金凭借货币型基金顺利地杀进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前10名。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汇添富基金的规模排名为14名,5、6月两个月,汇添富基金发行了3只短期理财基金,募集规模合计为435.01亿元。好买基金规模排名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汇添富基金以899.69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位列第8名。此外,利用短期理财基金上位的还有华安基金,据悉,近期该基金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系列为其贡献近300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

  除了短期理财基金,跨市ETF也是冲规模的一大利器。华泰柏瑞利用其资产规模排名顺利杀进前20名,这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首募规模达到329.69亿份密不可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