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油价下调撩拨反弹心弦 大盘温和上涨0.51%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11日,油价下调拨动市场反弹心弦,上证指数在向下触及2156点之后出现温和反弹。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175.38点报收,全日温和上涨0.51%;深成指以9588.29点报收,上涨1.18%;中小板指数收于4501.31点,上涨0.68%;创业板指数报719.30点,上涨0.81%。

  今日中药、水泥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商业连锁和航空运输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化肥和工程机械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2亿元;房地产和银行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2亿元。

  消息面上,7月9日上午和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主持召开两次经济形势座谈会。温总理表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当前要特别注意完善结构性减税,扩大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范围,减少流通环节税收和费用,减轻小微企业税负,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新36条”相关实施细则已全部出台,要抓好落实,尤其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卫生、教育等领域抓紧做几件看得见、鼓舞人心的实事,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同时,7月10日发改委宣布,决定自7月1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20元和4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31元和0.34元,90号汽油全国平均价格降到6.45元,0号柴油降至6.76,成品油价格重回6元时代。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下调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A股市场的反弹意愿,虽然近日大盘的下跌有突发利空等基本面方面的原因,但前期大盘已经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跌,即使有利空兑现也已经释放的差不多了,不过没有业绩支撑、估值偏高的中小市值股票仍需要警惕,在大盘明显企稳前,静观其变活是目前投资者较好的操作策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