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31省区201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 上海最高甘肃垫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GDP增速放缓 但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GDP增速为9.2%,同2010 GDP增速10.4%相比回落了1.2个百分点。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并未放缓。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3979元,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21810元,比上年增加2701元,增长14.1%。剔除价格因素影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4%,增速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GDP增速回落但人均可支配收入仍较快增长,这一现象延续到了今年一季度。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的增速是8.1%,而城镇居民收入扣除价格之后增长达到9.8%,增速超过了GDP增速。

  对于这一现象,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曾表示,虽然经济增长速度出现了回落,但还是处在适度较快增长的区间,经济还是在稳定增长,这为收入的增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就城镇居民收入来讲,2011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不少增加工资、提高收入标准这方面的措施。去年几乎所有的省市自治区都提高了最低收入标准,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规范了津补贴,这样就会促进工资收入的增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