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钢铁板块走低 私募建议回避建材钢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钢铁板块7月12日盘中走低,截至11:04,抚顺特钢(600399)下跌3.19%,现报4.25元,成交额为564.38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八一钢铁(600581)下跌2.95%,凌钢股份(600231)下跌2.93%,大冶特钢(000708)下跌2.51%,西宁特钢(600117)下跌2.15%。

  【视点】

  年内二次降息的利好并未让A股市场情绪兴奋起来,股指仍在低位徘徊。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基金表示,股指短期内不会有大的起色,低位震荡仍是主调,节能环保成为私募最看好的领域。

  上海国鸣投资董事总经理苏锋表示,总体上维持对大盘低位震荡的判断。就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来看,苏锋认为降息利好房地产板块,但同时政策对房地产仍处于调控阶段,全国很多地区的楼盘自2009年以来已经涨了1倍多,再出现大涨可能性不大。

  苏锋认为降息对银行股不利,银行股占大盘权重很大,而且银行暴利时代已经过去,盈利模式主要靠息差,现在到了银行逐步开始利率化的阶段,加上汇率改革等因素,金融市场会更加市场化,银行垄断地位也会被逐渐打破。

  “从市场供给层面来看,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进度中有五六百家等待上市的公司,但A股市场目前增量资金有限。”苏锋表示,退市制度将对绩差公司构成极大威慑力和杀伤力,如果出现创业板公司退市,那么对创业板来说面临着资产重估的过程。目前上市公司业绩疲软,并未能跟上当时的高发行价,此外中石油、中石化等一些大盘股连续阴跌,对股指上行也构成压力。

  北京一家知名私募基金老总表示,A股市场从5月开始下跌,幅度大时间久,需要在目前的点位附近盘整一段时间以寻找新的方向。中期股市还是在等信号,比如继续杀跌倒逼刺激政策出台。5月份以来的下跌,一方面是政策刺激的边际效应减弱;另一方面是近期的货币政策稍微宽松,但经济数据并不理想。货币政策放松对实体经济的刺激作用需要一个时间过程才能显现出来。

  目前来看,在A股市场寻找机会,金融保险类的股票会好一些,因为这些股票估值比较便宜,有安全边际,行业景气度不会向下;而一些建材、钢铁等周期类的股票,投资者最好回避。

  此外,上述北京的私募老总对环保领域相当看好,他认为节能环保属于未来政府新的开支重点,而且显然不是传统的“铁公基”类型的开支。“国内这些领域投资较少,未来发展空间较大,而其他领域不可能有增量。”这位私募老总表示。企业的产能增加,供给在增加,需求没有增加的话,股票市场就不大可能上涨。从这一逻辑出发,目前可以寻找需求增速比较快的,比如节能环保,不仅需求空间大,政策支持的力度也会很大。同时,节能环保也属于公共产品服务领域,比如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节能减排等领域,一旦把利益的传导机制理顺,民间资本可以进来,行业发展的速度将更快,空间也会更大。

  苏锋表示,目前主流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逻辑是,经济低迷期配置消费股,经济回暖期配置周期股,但现在消费类的公司估值较高,如酒类、医药类板块,其中隐藏的估值风险值得注意。苏锋比较看好科技、媒体和通信、节能环保等具有发展空间的板块,此外,消费板块中的户外运动方面有一些具有创新商业模式和发展空间的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苏锋 私募基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