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再降准就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国内经济运行数据不理想、海外市场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等利空因素影响,上周A股市场震荡下跌。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基金较为一致的看法是:A股市场目前下跌空间有限,市场恐慌性情绪已得到宣泄,受政策扶持的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等行业值得关注。此外,券商、保险股仍然继续被私募基金看好。

  A股不大可能继续大跌

  上海普益投资董事长孙从海认为,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疲软,与希腊组阁失败等欧洲不确定性因素关系较大,随着后期欧债危机影响的趋弱,A股市场可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上海理成资产合伙人孟诚表示,对于之前的降准,机构投资者有充分预期,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大的推动力。未来的政策主线应该是继续放松,具体要看经济到底下行到什么程度。如果经济下滑没有远超预期,市场就不大可能深跌。目前通胀水平并不是特别高,实体经济对资金的渴求不大,在政策放松的前提下资金也会寻找出路,加上股市本身估值较低,市场上的钱会自然流到股票市场。

  “近期美国实体经济在好转,但金融领域疲软,中国则相反,实际上国内一些做实体经济的企业经营已经很艰难了。”上海国鸣投资董事总经理苏锋认为,目前蓝筹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包括养老资金入市对中长期都是利好。新股发行改革后若新股发行价太高会增加当天破发概率,这对股市有新的影响,长期来看也会使一二级市场趋于平衡。

  “只要存款准备金率再降低,我就会加仓。”北京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表示,目前市场资金面比较宽松,降准之后市场不涨反跌主要是受中石油连续下跌的影响,这跟国际油价连续下跌有关。欧债危机对A股市场的影响主要是心理层面的,目前出口已经处于低位,更恶化的情况不大可能出现。

  最看好政策扶持行业

  孙从海看好消费类股票,比如白酒股,如业绩能够持续高增长,目前的估值并不算贵。此外,一些商场百货类股票业绩不错,但近期回调幅度较大,明显受到错杀。对于那些盈利模式独特、估值合理的零售百货类股票,可密切关注。

  孟诚最看好券商和保险股,他认为,目前的政策创新将给这些板块带来业绩提升的机会,关键看创新的力度和深度如何。此外,新兴消费产业,比如些互联网公司在资源整合下的新业务和新模式,会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由此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苏锋认为,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银行、保险股等蓝筹股值得关注,但这些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到底还能有多大,要打个问号。经济转型期间政策鼓励的一些新行业,包括新的消费需求,投资机会不容忽视。

  李彦炜看好国家政策会继续鼓励的行业,如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等。以汽车玻璃、汽车钢圈、铜线等来说,国内国际市场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些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值得关注;医药板块受胶囊事件影响较大,需要等待;受国家政策支持和补贴的节能家电后市仍然值得期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保险股
  • A股市场
  • 消费类股票
  • 蓝筹股整体
  • 估值水平
  • 政策主线
  • 破发
  • 新股发行价
  • 实体经济
  • 私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