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正回购询而未发 央行今日仅进行100亿元逆回购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消息人士称,尽管央行周三同时就7天期逆回购和28天正回购、91天正回购进行了询量,但周四(7月12日)央行并未实际开展28天、91天正回购操作,仅进行了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不过,在逆回购大幅缩量的情况下,本周公开市场结束之前的连续五周的净投放,转向净回笼4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本周共有680亿元央票和正回购到期,而前期逆回购到期则高达1680亿元,央行周二、周四分别实施500亿元和100逆回购之后,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正回购询而未发表明央行想通过询量来试探机构对于资金面的真实需求,从而为后续政策调整提供支持。而考虑到后市资金面还面临多项压力、刺激信贷投放也需要宽松流动性支持,公开市场重现净回笼或意味着年内第三次降准已渐行渐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