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次新股上演跌停潮 沪指守住5日线收2185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7月13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冲高回落后展开横盘震荡。早盘医药股、新三板概念率先活跃,银行、券商、保险、煤炭、水泥等板块先后拉升,两市指数快速走高后出现回落。午后,酿酒、医药等强势板块再度走强,指数则维持横盘整理。最终,两市均以红盘报收,沪指守住5日线。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弱,其中,创业板指数跌幅达到1.16%。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85.90点,上涨0.41点,涨幅0.02%,成交561.1亿元;深成指报收979.49点,上涨39.00点,涨幅0.40%,成交648.5亿元。

盘面上看,小盘次新股集体杀跌,个股跌多涨少。板块方面,酿酒、医药、水泥、银行等少数板块出现上涨,环保、医疗器械、电子器件、触摸屏、化工、通信、有色金属等众多板块跌幅超过1%,表现弱势。个股方面,今日两只中小板新股上市,N金河收涨70.67%,N乔治白收涨10.35%;两市共有8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云维股份、建投能源、大元股份、广州药业、唐人神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开尔新材、安居宝、恒大高新、恒逸石化、振东制药等近20只个股跌停,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经股指收涨0.05%;二季度国民经济数今日公布,上半年GDP增长7.8%,二季度增长7.6%;央行:6月末M2余额92.5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新三板扩容方案或已通过,武汉等园区或入首批扩容;国务院明确民航业发展目标:运输总周转量8年增3倍;动漫产业十二五规划出炉,鼓励骨干企业上市;6月险资大手笔加仓股票型基金,国寿90亿入市。

技术上看,周五沪指收出一根阳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k线形态来看,沪指呈现底部三连阳的态势,日k线重心有所上移,但仍明显受制于2200点的压制。均线系统来看,5日线支撑沪指短线企稳,10日线形成短线压力,中长期均线呈下行趋势。指标方面,沪指日线MACD出现低位金叉趋势,这也是自2453点以来的第四次贴近金叉。

周线来看,沪指本周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连续四周呈放大趋势,均线系统依然呈现下行趋势。与沪指不同的是,深成指无论从日线还是周线,走势都明显强于沪指,深成指已经站上5周均线。

因此,本周沪深两市整体呈现探底回升,出现企稳迹象。由于沪指仍未摆脱2200-2220点区域的压制,短线市场仍不排除继续震荡甚至再次考验2252点的可能。但是,一方面沪指已经出现低位走好迹象,另一方面深成指的走强具有一定的带动作用,下周股市有望展开反弹。在反弹过程中,密切关注市场热点的活跃度和成交量的变化。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