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海发绿牛肉洗把澡进市场 货源不明质量堪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民晚报

 



  

■摊主们正在挑选牛肉 房浩 摄(记者抓拍)

  

■面包车正在卸货 房浩 摄(记者抓拍)

  ●时间:昨晨、今晨4时至6时

  ●地点:中山北路、骊山路口普陀山海鲜酒店门前广场

  ●场景:一辆没有冷藏功能的面包车,几大袋没有检验检疫证明的牛肉,10多个从大渡河路、临汾路等处菜场赶来“进货”的摊主……借着微亮的天色,地下“钟点”批发市场里见不得光的“蹩脚”货色,正顺着一条条暗道溜上一户户人家的餐桌。

  4时许进货“肉从连云港运来”

  依照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赶到现场。此刻,一辆安徽牌照的面包车、两辆助动车正静静地停在路边,三个人席地而坐,用警惕的目光扫视着身边的陌生人。“我来这里等长途班车接人的,你也是吧?”“不是,来进货的。”接过我们递上的烟,几个人的戒心顿时少了许多,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一个自称姓王的安徽人说自己在临汾路附近的菜场里摆了个肉摊,从今年五六月起每天都到这里进牛肉,“这肉是从江苏连云港运来的,到上海后用面包车分送到像这样的四五个固定地方,我们买回去后就卖给顾客。”

  “今天车子来晚了嘛。”不一会儿,我们身边又聚集了10多个人,他们大多来自安徽、河南、山东等地,基本上都是闸北、普陀两区部分菜场的肉摊摊主。

  5时15分挑货“比正规渠道便宜”

  一辆浙江牌照的白色面包车驶进了广场,可能是车厢里太热,司机索性打起了赤膊。苦等良久的摊主们蜂拥而上,七手八脚地从车上抬下了四大袋货色,他们熟门熟路地用刀划开黄色的蛇皮袋后,暗红色的牛腩、牛排、牛腿、牛夹心等立刻暴露在闷热的空气中,浓重的腥臭味弥漫开去,引来不少苍蝇叮咬。

  “别看这肉卖相不灵,可价格便宜,才21.5元一斤,比正规渠道便宜了不少。我拿到市场里开价30元左右,200斤肉,一天能赚1000多块。”“王老板”一边低头忙着挑肉,一边和我们说起了生意经。

  5时45分交易“肉色真有点发绿”

  “快点来称分量。”在众人的呼喊中,一个打着赤膊,穿着平脚裤,戴着遮阳帽、黑边框眼镜的中年男子,骑着辆电瓶三轮车缓缓而来。“你们怎么把袋子都打开了,这样放一个小时肉都要臭了。”从车上卸下电子秤后,中年男子数落着众人。“这肉本来就臭的!”面对摊主们的回应,中年男子提鼻一闻,蹲身一看,嘴里嘟囔着,“今天的肉色真有点发绿。”

  过完秤后,摊主们有的当场付钱,有的拿着填好的发货单按月结账,自始至终,不见半张发票和检验检疫证明。约摸半个小时,众人四散而去,记者尾随一个摊主,发觉其就在百米之遥的永昌泰山支路菜市场做生意。一回到自己的摊位,摊主就把牛肉一骨脑地倒进一缸液体中去味。而那个过秤的中年男子在钻进泰山二村后不见了踪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