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加多宝反击广药 称王老吉商标许可到2013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伴随着凉茶销售旺季到来,加多宝与广药集团因商标和包装产生的纷争继续发酵。在广药高调推出红罐王老吉,且起诉加多宝经销商数天后,今天(13日)下午,加多宝在北京举行见面会,向媒体出具一份未公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证明加多宝合法使用王老吉商标还在有效期,强调独家生产和销售红罐王老吉的权利,期限是到2013年1月19日。

  现在发布会刚刚结束,今天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加多宝公布了一份从来没有发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证明加多宝合法使用王老吉商标还在有效期。这份协议是2003年5月和广药集团签订的,协议规定广药集团授予加多宝集团的母公司鸿道集团独家使用生产和销售王老吉的红色罐装以及瓶装凉茶的权力,使用期限从2003年1月23日到2013年1月19日。

  加多宝方面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这份合同是由广药集团于2003年9月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备案的,2008年6月和2009年6月广药集团还两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出具了证明,确认鸿道集团在2013年1月19号前拥有王老吉红色罐装以及瓶装饮料的独家使用权。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为什么现在才拿出这份重磅协议的时候,加多宝发言人说,加多宝一直希望相关各方保持克制共同来维护凉茶行业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但是现在广药频频不断作出伤害凉茶行业的事情,让加多宝是可忍孰不可忍了,这份协议到底能不能让加多宝反戈一击,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