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全国稀土采矿权将减至65个 赣州未来缩减50%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赵艳云)据中广网报道,13日,国土部、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环保部全部参加,九省(区)20市(州)稀土开发监管联动联席会议,从会议上获悉,目前四川18个采矿权已经整合为7个,赣州88个稀土采矿权未来将整合为44个,包钢集团整合了区内全部稀土矿业权和稀土采选、冶炼企业,全国稀土采矿权将减少到65个,整个稀土行业多、小、散乱的局面将会得到非常大的改观。

  近几年,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稀土资源生产、应用和出口国,目前是以23%的稀土资源承担着世界90%以上的市场供应,但是资源和环境问题不断凸显。为了保护资源和环境,维持稀土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国实行了非常严格的稀土开发管理政策和控制稀土出口等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