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被“逼”出来的国产3D电影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  李强 北京报道)

暑期档四十余部电影供赏析  3D电影唱主角

     时间进入7月,暑期档电影正式开始博弈之战,宣传势头汹汹的商业大片、获奖颇丰的文艺片,还有学生最爱的动画大片纷至沓来。

     魔幻大片《画皮2》的上映,吹响了今年暑期档电影的进军号角。紧接着现实题材的《搜索》和夺宝动作片《大武当》的上映,为7月影市再添一把火。到7月12日武侠大片《四大名捕》上映,本月的几部主力影片就算到齐了。武侠、现实题材,加上以“麦兜”为代表的动画片,还有《笔仙》等惊悚片……进入暑期档之后,电影市场“四面开花”。

     北京首都电影院唐亮向记者介绍,进入7月份,国内院线共有20多部电影上映,“8月份也有将近20部上映,包括《神勇蜘蛛侠》、《蝙蝠侠前传》、《生化危机》、《谍影重重4》等进口大片都将集中在8月上映,暑期档7、8两月共有40余部电影供影迷观看。”
    

     但走进电影院,不少观众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几乎所有上映大片都打上了“3D”的标签,想要找一部普通电影,已经十分困难。市民张先生打算趁着休息带着妻子和女儿来看场电影,看着影院的预告屏幕,他无奈的摇摇头。“都是3D,我们对3D不太感兴趣,戴着眼镜难受,也就是惊险刺激点,别的没有值得看的。”

     和张先生一样,不少市民对电影动不动就打着3D的旗号并不买账,王小姐告诉记者,她认为大部分3D电影都是“伪3D。”“有的片子也就只有几个镜头是立体效果,但它也要写上是3D的”,王小姐说,很多影片打着3D的标签,其实大部分都没有3D效果。

     当然,不管3D电影效果是否真有区别,但是价格绝对区别于普通电影,在北京等一线城市较大的院线,一张普通的电影票可能从50元到80元不等,可一旦打上3D标签,少于100元就买不到了。

3D电影利润丰厚 电影票价水涨船高

     记者走访了北京市区的几家影院发现,全明星阵容的魔幻大片《画皮2》,进口大片《马达加斯加3》,满眼皆3D,影院的多数放映厅也都被这些3D影片“霸占着”,俨然成为了各大影院的宠儿。

     据悉,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影片比往年要多,国产片的比例很大,而这些国产片中3D影片又占了很大一部分。唐亮告诉记者,虽然中国的3D技术和好莱坞等地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从发行、放映、制片等各个方面考虑,3D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做3D主要是考虑票房这一块,虽然说技术上,用3D呈现效果确实会更好。但主要还是考虑经济方面,票价上会好一点。”唐亮说,虽然部分观众可能对3D电影有些看法,但大部分还是能接受的。

     而电影制片人关雅荻的分析也印证了唐亮的话,“目前全国10000张银幕,有5000多张是3D的,影院因为票房效果好,也会多安排3D电影投放,如果不做3D影片,在影院可能就占不到播放厅,”关雅荻说,制作方多做一个3D版本,效果虽然一般,但多花个几百万的制作费,很有可能就收获几千万的票房。“其实就是在做生意。”

     根据某专业咨询公司发布的《2011-2012年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各国平均票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主要原因是3D和IMAX电影的增多提升了平均票价。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被“逼”出来的国产3D电影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