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香奈儿的选择——“Première”红宝石浮动陀飞轮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间领域

 



  我经常在想一个问题,如果可可香奈儿小姐在世,她会选择戴怎样的表来宣扬自己从来无拘无束却极优雅鲜明的风格?我想,很有可能是这一款——香奈儿“Premire”红宝石浮动陀飞轮。香奈儿今年为庆祝首款腕表“Premire”问世25周年而特制的唯一一只腕表。

  

  香奈儿“Premire”红宝石浮动陀飞轮

  陀飞轮也有性别么?答案是当然!

  香奈儿今年为庆祝首款腕表“Premire”问世25周年,把品牌的灵物、香奈儿小姐最钟爱的山茶花跃然于浮动陀飞轮之上,为这个复杂机械结构赋予鲜明的印记和女性特质。浮动陀飞轮每分钟旋转一周,没有了桥板的束缚和牵绊,灵动的花瓣随每秒流逝旋动,周而复始,无息无止,与中央密镶明亮切割圆钻的花蕊交相辉映,山茶花的娇媚姿态尽现。“Premire”雅致的的八角长方形表壳,又是香奈儿小姐生前最爱做的从住处俯瞰到的芳登广场的外廓。

  

  香奈儿“Premire”红宝石浮动陀飞轮

  18K白金表壳尺寸28.5 x 37mm,在保留了原有19 x 26mm经典比例的基础上有所增大。表体共镶嵌181颗总重12.74克拉的长阶梯切割莫桑比克红宝石,1颗玫瑰式切割红宝石(0.45克拉)见于表冠,每颗都绝对天然,未经加热处理增色。令人更加惊叹的,表圈上部采用精湛的隐密式镶嵌,表面宝石颗颗紧密排列,见不到任何托爪与槽道。18K白金指针镶嵌15颗明亮式切割圆钻。黑色表盘为经抛光处理的高科技精密陶瓷所制,搭配黑色鳄鱼皮表带或黑色丝缎表带。

  柔婉神秘的外表之下,包覆的是理性的设计工艺之美。众所周知,之所以成为浮动,在于陀飞轮上表桥取消,令整个机构看上去仿佛在失重状态下旋转,因而得名。自然浮动陀飞轮的构造较传统也复杂得多,对于耐冲击性和稳定性都是极大的考验。因而,框架的建构绝对不啻于搭建一个三维立体微机械杰作,难度可想而知。

  

  框架的建构俨然是一个三维立体微机械杰作,难度可想而知

  框架的建构俨然是一个三维立体微机械杰作,难度可想而知

  该陀飞轮框架共73个组件,仅重0.432克!所有零部件均以手工倒角及圆纹装饰。这枚卓越的陀飞轮是香奈儿与爱彼(Audemars Piguet)的高级研发部门 Renaud-Papi(APRP SA)继2010年以来的又一次精诚合作,也是两家公司共同研发的首枚浮动式陀飞轮。该表款共耗费160小时镶嵌珠宝,组装所需的时间更超过85小时(机芯和表壳),并通过4天的品质监控。最最重要的,只此一只,孤品发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