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药集团疑现内幕交易 全国知名律师称将举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记者康博)凉茶市场在硝烟弥漫的争斗后未能消停,一场戏剧连着一场上演。

  广药集团迎来了北京一中院裁决禁止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使用“王老吉”商标的喜讯,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天,山东济南律师尹明场向媒体投诉称广州药业与白云山A疑涉内幕交易。鸿道集团在商标判决失利后声称将再启仲裁程序。

  尹明场说:“我将下周向证监会实名举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疑涉内幕交易,应倪伊东副总之邀。作为2012年最有良心的律师,看到广大小股民苦苦亏损,有些人却靠提前获得信息挣钱,我觉得自己不能再沉默!”此前广药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倪伊东曾向中国经济网表示,任何一个人对股票交易有异议可向证监会投诉。

  律师称下周向证监会举报广药

  尹明场律师称,既然广药集团倪伊东要求他举报,他就“绝对不会让倪伊东失望。”问及为何下周才能向证监会投诉时,尹明场表示他自己正在山东济南。

  举报证据尹明场认为已经很充分。广药集团旗下公司两次公告利好前,广州药业7月13日与5月11日均涨停,白云山A也收获一个涨停和一个大涨7.9%。“两只股票比翼双飞,每逢重大利好公告前八个交易日都上涨超过30%,谁能相信这是巧合呢?”

  此前中国经济网的网络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网民认为利好公告配合大涨并非巧合,相信有人提前得知广药获“王老吉”商标权信息。

  7月15日晚上广州药业公告北京一中院利好裁决。13日广州药业涨停,买入金额排名前5名为华泰证券南京江宁金箔路营业部3290万元、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 2702万元、招商证券南京中山南路营业部2118万元、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 2033万元、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181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7月11日广州药业涨停,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再次出现在资金龙虎榜上,买入2745万元,仅仅两个交易日买入4557万元。招商证券南京中山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25万元,两个交易日买入3443万元。

  利好发布前的7月13日,白云山A大涨7.93%,买入金额排名前5名为长江证券成都光华村街营业部3166万元、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2302万元、机构专用1202万元、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营业部994万元、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985万元。

  7月11日白云山A涨停,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买入2101万元,两个交易日买入4403万元。当天还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378万元。

  广州药业入选露内幕交易“马脚”六大妖股

  中国经济网查阅发现,早在广州药业与白云山A第一波拉升时,就被每日经济新闻因“相关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列为“2012年六大妖股”。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员联络、接触,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或者泄露内幕信息导致他人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证券、期货交易,相关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无正当理由或者正当信息来源的”,均可被认为是“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认为,广州药业在公告仲裁利好前后的拉升,就嫌疑指数、时间吻合度、交易背离程度等三方面符合内幕交易程度均达到五星标准。

  5月13日晚间,广州药业公告称,公司股价5月9日、10日、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函询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得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确认“王老吉”商标归广药集团所有。

  5月14日广州药业涨停,15日走势值得推敲。当天振幅接近15%,换手率达13.26%,成交额高达16.8亿元。“明显有资金利好公布之前介入,在趁利好之时出逃。”一位私募人士指出。

  每日经济新闻质疑说,裁定书早在5月9日下发,广药集团于5月11日收到,恰恰是在这三个正常交易日却没有发布公告的“时间差”中,广州药业连番大涨因为触发20%的异动标准而陷入自查,结果一查就查出了巨大的利好!

  广州药业利好公告的前一个交易日,也即5月11日,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9309万元,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买入6303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842万元,银河证券深圳海德三道营业部买入2544万元,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入2062万元。这天恰恰是广药集团收到裁定书的日子。

  这一天白云山A买入前五名如下: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4744万元,宏源证券北京东四环中路营业部买入4351万元,东方证券汕头长平路营业部买入1678万元,华龙证券上海中山北二路营业部买入1635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513万元。

  尹明场说:“广药集团旗下两公司在王老吉商标仲裁公告前后的市场表现,高度疑似内幕交易。而到了7月,又把5月的戏剧重演了一遍。”

  “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在公布“王老吉”商标仲裁结果前一天的5月11日,一共花了1.4亿买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交易者难道是不知情的条件下误操作?”尹明场质疑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