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下行跌0.29% 金融板块拖累大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0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20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盘中受金融等板块拖累小幅跳水。截至10:37,上证指数报2178.50点,跌6.34点,跌幅0.29%;深证成指报9457.67点,跌51.82点,跌幅0.54%;中小板指数报4399.71点,跌9.06点,跌幅0.21%。

  板块方面,水泥行业、金融行业、家具行业、传媒娱乐、煤炭行业、农林牧渔、家电行业、房地产跌幅居前;电子支付、海工装备、页岩气、迪士尼领涨概念板块。

  【消息面】

  国土部住建部: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国土资源部19日召开视频会议,就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进行部署,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调控成果,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上半年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2%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20.9万平方米,在1-5月止跌回升后增长11.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79.4万平方米,增长23.2%。政策性住房销售面积122万平方米,增长8.4%。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6月份北京出现了量价齐涨,特别是房价在持续下调后,在6月份再次出现了环比上涨,成交量也是近2年多来连续出现同比上涨,市场最低点已经过去。但是购房者应该理性看待市场,只要信贷不放松,第二套以上需求难入市,而限购不放松的话,投资需求也难以入市,房价不存在大幅上涨的空间,下半年继续微涨已成定局。

  烧碱涨价不敌液氯暴跌 氯碱业日子难过

  在经历3-6月份的持续上涨后,烧碱价格在7月初站上了900元/吨的高位。长达3个月的上涨,不仅让烧碱在众多表现低迷的化工品中脱颖而出,也给投资者带来相关生产企业盈利颇丰的想象空间。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与产品持续涨价相悖的,是氯碱上市企业的半年报业绩大多预亏,且净利润同比快速下滑。

  李克强:完善全民医保体系 合理调整利益格局

  7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健全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提高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破除以药补医,形成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把医改不断推向深入。

  民资获准参与军工企业改组改制

  国防科工局和总装备部近日发布实施意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领域,支持民间资本有序参与军工企业的改组改制。

  《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实施意见》指出,吸引和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在许可进入、任务竞争、税收优惠等方面对民间投资主体与国有军工企业实行同等待遇,加强安全保密和监督管理,确保国家秘密安全。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的领域包括武器装备、国防科技工业投资建设、军工企业改组改制、军民两用技术开发。允许民营企业按有关规定参与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

  国际煤价续跌 进口煤“进港”压制国内煤价

  国际煤价对国内煤炭市场形成压制。7月19日,澳大利亚BJ动力煤价格指数最新结果为87美元,较上期降1.45美元。连续两次的下降,使前期连涨2周带来的乐观情绪受到打压。

  BJ指数是亚洲市场动力煤现货价格指数,它反映了煤炭买卖双方对现货动力煤的合同价,发货港是澳大利亚纽卡斯特港,目的港不定,每周发布一次。中国煤炭主要从印尼,澳大利亚进口,这个指数对亚洲煤炭价格起指导作用。

  电企告别“极度深寒” 三季度业绩或华丽反转

  上半年几轮板块冲高行情,令人对电力企业走出连续四五年的业绩冬天抱有期待。

  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电力上市公司获悉,这一期待最早会在今年三季度成为现实。资产状况较好的电力公司多数能扭亏为盈,个别公司甚至有望交出下半年业绩超去年全年的成绩单。

  作为周期性明显的行业,电力板块或将踏上新一轮景气周期的起点。

  首个险资新政露脸 债市投资全方位松绑

  保险资金投资新政分批推进,债券相关新规率先露脸——险资投资债市范畴将全面扩容,投资无担保债券上限比例提升至50%。

  7月19日,保监会发布了《保险资金投资债券暂行办法》,从增加投资品种、调整投资比例、适度放宽发行限制和加强风险管控等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投资债券行为。

  据介绍,《债券办法》借鉴国际惯例和最新发展趋势,对债券品种进行了重新分类,按照发行主体,将债券品种分为政府债券、准政府债券和企业(公司)债券三类,既体现了信用风险的基本属性,又保持了兼容性和可扩展性,初步实现了与发债审批机构的分类对接。

  银监会将细化政策鼓励引导民资进入银行业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近日对媒体表示,银监会下一步将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政策,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更好地发挥民间资本对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的促进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