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南冲锋上海跟进 保卫战打出 46个涨停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桶油、券商、保险股等权重的上扬,上海本地股、海南股等题材股的热闹,使得沪指一度大涨约1.3%,但收盘只涨了0.73%。

  分析师认为,2200点是重要关口,如能攻克则可追涨加仓。

  ●热点直击

  扯

  市场浮躁,我们需要标杆稳定心理上的波动。

  2132点,年初低点,各大师说其是“钻石底”的有之,说其是“暂时底”的有之,这一路争论、“约架”、叫嚷下来,终于把它立成了一个标杆——至少到这了,无论是正规军还是游资大军,都会想着,市场会反弹一把吧?

  去年2245点,也曾被说过是一个“大底”,因为那曾经是多少年前形成的大顶,按照顶底之转换理论,当其被突破后,就将形成大底。于是,去年冬天,2300点之时,该理论曾一度让市场有所反弹。结果如何不用笔者

  多说了。

  现在,市场上流行一种声音,要重个股不重大盘,因为无论市场怎么跌,总有个股创新高后还有新高。不过,对咱普通人来说,参与那种不断新高的票,需要胆量,否则只能仰望星空。

  所以,无论是2132点是钻石底的说法,还是用创新高的个股,来指责一般投资者不会选股票的看法,在当下,真的都是很“扯”的理论。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数据聚焦

  沪指受阻20日均线

  昨日,沪指一度涨幅约1.3%,最高点位

  2197.79点,距20日均线不到2个点,但此时上攻无力,最后回落。到收盘,沪指报2184.84点,上涨15.74点,涨幅0.73%,成交683.5亿元;深成指报9509.49点,下跌4.68点,跌幅0.05%,成交667.8亿元。

  板块方面,上海本地股表现优异,21只个股涨停;券商、保险等板块则成为市场企稳的基石。煤炭板块是两市唯一下跌板块。

  多达46只个股收在涨停板上(不含ST),106只个股涨幅超过5%。华昌达跌停,两市也仅有其跌幅超过5%。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金牌分析师

  尽量以短线为主

  华西证券成都陕西街营业部资深投顾崔凯:周二尾盘强行拉升,显示越2132点区域,多方越在挣扎。昨日市场在保险、上海、海南等板块带动下继续走高,成交量略有释放,但依然不够,而20日均线和2200点整数关口压力依然较重。技术看,日线的MACD出现红柱子,显示有资金回流迹象,但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周线依然没有摆脱5周线的压制;建议投资者尽量以短线为主,中线还是偏谨慎。

  招商证券成都西一环营业部高级投顾周小平:多空双方在2132点的今年低点附近博弈,前日创新低后快速反弹就很明显。昨日金融板块带动指数放量逼近2200,前期下降通道有望突破。如能攻克2200点,可追涨加仓;未过之前还是轻仓精选个股低吸。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热词:

  • 沪指
  • 上海本地股
  • 精选个股
  • 金融板块
  • 大底
  • 保险股
  • 整数关口
  • 个股涨幅
  • 招商证券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