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安徽首批50家企业试水股权激励“中关村政策”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0日专电(记者 徐海涛)作为全国第四个获批执行“中关村政策”的重点区域,安徽“合芜蚌”自主创新区日前确定了首批开展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的50家企业,以更加开放、灵活的机制激发创新产业发展。

  去年7月,安徽“合芜蚌”获批成为继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和上海张江之后,全国第四个执行“中关村政策”的自主创新重点区域。根据政策设计,企业可将近3年税后利润形成的净资产增值额的35%,以股权奖励、股权出售、股票期权等形式激励有突出贡献的骨干人员。企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人员亦可获得一定比例的股权或分红等激励。

  记者获悉,安徽目前已确定了首批50家试点企业名单,其中合肥22家、芜湖23家、蚌埠5家。50家企业中包括国有、民营、合资企业与即将改制转企的事业单位,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制药、节能环保、能源管理等多个行业。

  按照规划,安徽“合芜蚌”创新区将在“十二五”期间辅导培训100家以上企业进行试点,并力争完成30到50家企业的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